2009-03-17 14:56:21d903144

單車環島獨行第六章.逆風細雨又破胎.好不愜意

今天是單車環島獨行第六天,經前一晚問了東方賓館老闆,要看日出的話,離這邊大概只有幾百公尺(就是第一道曙光出現的地方),所以五點就起了床,準備完成之後,吃完早餐之後,看了一下天空…哈…情況可能不太妙~~

今天的早餐是在太麻里舊街上的早餐店解決~依舊是奶茶~不過主餐倒是換成了豬肉漢堡~店裡頭也擠滿了來這邊買早餐,準備坐交通車去上學的國高中生~~ 
 

吃飽喝足,趕快出發了吧!

來到了第一道曙光出現的地方~~在這邊巧遇公視的攝影記者,他們也是在環島(不過睡車上~),來記錄台灣的山、海~~請大哥幫忙拍了一下照~雖然沒辦法看到日出~~這二位公視的攝影大哥聽到我是自己一個人出來環島,也是同樣的表情:啊會不會太誇張?!呵~帶著他們二位的祝福~我再度踏上踏板,往花蓮前進!
 
 
 

過了太麻里之後,在進入台東市之前,雲層仍是很厚~路段也是上上下下的~ 
 

即將接上台11線了~台東市快到了~~
 

一進入到台東市沒有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來了…一開始還只是毛毛細雨,想說再撐一下,並沒有馬上將雨衣給穿起來~~後來,雨勢仍是不停~從飄的變成用滴的~~~這個時候已經開始濕了…好不容易來到了小七富岡門市,在這邊差一點又摔車~~實在是磁磚太滑~~左腳脫卡之後,上到磁磚區馬上甩尾,右腳也自動脫了卡,然後就差一點狗吃屎…幸好…

原本的乾路面已經完全濕了~~加上天氣有點冷~~~呼~~~ 
 

這個時候,車子還沒有髒到一個程度~~不過還真的是第一次在雨中騎車呀…
 
 

一路來到了新橋休息區之後,雨勢才停了下來,不過濕氣仍是很重,趁著沒雨的時候,趕緊請遊客幫忙拍一張照~~不過可能是鏡頭已經髒掉加上起霧的關係,照片看起來都糊糊的~
 
 

過了新橋之後,看到了離三仙台還有35公里~~~這個時候雨勢已經停了好一會兒了~~~這裡是都蘭~~~~
 

來到了ace 葫蘆的起方,柏油路已經變乾了~~~呼~~終於~~
 
 

 

一路來到了東河這個地方,想到說~~這邊最有名的除了釋迦,就屬包子了~~也來嗑個二顆吧! 
 

買完了就在對面的小七嗑了起來~~順便在這邊借一下廁所~
 

阿告說的好:「永不放棄才是王道! 

這是我今日的點心:東河包子加奶茶一杯~

請選對人呀~~~阿告你上版面了~~~

寫錯字了喲~~~

吃完了包子,休息了一下之後,繼續往前行~~來到了都歷這個地方,剛過派出所沒多久,又出現了車子有後避震功能…塞!是破胎!

還好,現在沒有下雨~~~把車子停在路邊,將重裝卸下,開始換胎…這是今日第一破…該死的碎玻璃…前後花了我半小時時間……

換好了胎之後,繼續往前進~~在和平部落這個地方,又遇見了公視的攝影大哥~~他們也停在這邊拍風景~~

來到了ace 鐵支的地方就表示成功鎮快到了!
 
 

再往前走一點就會到達三仙台了~~
 

三仙台的入口就在這個隧道旁~~
 
   

看到拱橋了~~~

在這裡又遇見了公視的攝影大哥!這時候大哥一看到我就說:「相機來吧,我幫你拍一張!」呵~~這已經是從太麻里出發以來,和他們第五次見到面了~~
 

花蓮豐濱就在雲層的後方…>_<
 
 

拍完了照,吃完巧克力,換上新的免洗襪(整雙鞋子已經濕透了)~繼續往豐濱前進! 這一段沒下雨的路段,著實讓我放鬆不少呀~~希望接下來的路程,天氣都維持這樣子就好了~~~

看到八仙洞的指標了~~如果到時候沒有下雨的話,就過去看看吧!
 
 
前方那一丁點的就是石雨傘了吧~~這個時候天氣又變的差一些了…開始擔心了…

雨又開始下了起來了……
 
 

來到了11-83的地方,這裡有好長一段的自行車道,現在的雨勢也是下下停停的…路段也是上上下下的…

就在小七長濱門市的最後一個陡坡,老蘇打了通電話來,著實讓我嚇了一跳~因為這個時候不是還在上課嗎??原來,老蘇下午沒課呀~~跟老蘇說已經到長濱了~~就快到豐濱了~~會先在這邊休息吃中餐~~

在小七長濱門市,一整個很狼狽~想的到的地方全都濕了…大家都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我……

吃了碗熱熱的關東煮暖暖身子…實在是有夠濕冷~~~再度換上新的免洗襪~喘口氣之後,繼續出發~~離豐濱還有30公里!

一路來到了三間屋的地方,從小七長濱門市一直到三間屋這邊,算是下坡路段,剛好雨也停了,也算是今日最輕鬆路段~~~
 

可惜好景不常,就是那麼的剛好,快要進入到豐濱鄉之時,雨開始下了起來…(連八仙洞也無法去參觀了),雨勢是本日最大…雨衣外頭在滴雨,裡頭也在滴…身體產生的熱氣無法排出,一整個悶…心情也很悶~~~連後來經過的北回歸線紀念碑也無法拍照了…一整個大雨啊~

後來一路過了石梯漁港不久,找到了一間涼亭,停了下來休息…因為實在是太耗體力了啦…來到了人定勝天碑之後,開始對抗逆風…雨,仍是不停的下…

這個時候的心情已經整個很down了…就在過了石梯漁港不久之後,遇到了施工路段,路面已經變成了爛泥巴…還積水,還要會車…感謝在此路段與我會車的小客車駕駛~讓我先off-road之後,你才通過~~我想你也是擔心我會摔車吧…我也超挫…

再一路的往前行,就在GPS顯示離國賓大旅社還有三公里的地方…又破胎了!!這一次胎壓很快的就降下來了…仔細聽還能聽到嘶~嘶~嘶~的聲音…不到五分鐘,整個後輪就沒氣了…就在這個時候,心情確定來到了本日最低點……由於不想在雨中換胎,加上離住宿點只剩三公里了…牽車是腦海一直冒出來的想法!右手拉著貨架,左手抓住把手,穿著全濕的卡鞋,一路用不到3 km/hr的速度緩慢前進…

於是乎就這樣子走了半個小時之後…終於狼狽地來到了國賓大旅社…

和老蘇報了一下平安之後,就開始忙著清潔了…

這是傳說中的桃子摺法~~~終於親眼看到了~~~據說是為了防潮哦~~~
 

在國賓大旅社對面有一家小七,旁邊是便當店,等我洗完澡的時候已經是接近晚上七點半了…老闆娘推薦我去吃那家的雞腿飯~~不過我倒是對他們的焢肉飯比較有興趣~~~一邊吃飯也一邊和老闆娘聊天,天南地北的聊~聊工作、聊人生…

吃完了飯,便開始著手洗車、補胎~~在整理車子的同時,剛好附近的老師走了過來,也和我聊了一下~(其實他並沒有表明他是附近國中的老師,是老闆娘看他拿著傘,就知道一定是外地來這邊教書的老師~~為啥咧?因為當時只是毛毛細雨,據老闆娘說,這種情況之下,當地人很少撐傘滴~~~),這位老師平常也有在騎車~~他看我的樣子就知道我在環島~~我向他問了一下從這裡到花蓮市的路況如何~~他說從豐濱開始一直到花蓮市是台11線最操的路段……一開始就是連續上坡20公里…(從國賓大旅社到花蓮大橋剛好50公里),叫我得有心理準備,加上這幾天要不下雨是不可能的事……也是感謝這位老師的提醒了~~讓我有個心理準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記:

把車子整理乾淨之後,打了通電話給老蘇,分享了今天慘烈的情況,老蘇似乎感染到我的心情,也一直幫我打氣、加油~

最壞的情況都過去了~~明天之後就會愈來愈好了哦~~~

有了老蘇的加持~~心情也好轉了一些~~感謝老蘇

雨,仍是不停的下著……


早餐:奶茶+豬肉漢堡=15+40=55

小七富岡門市:寶健=10

點心:甯記東河包*2+奶茶=45

三仙台:舒跑=20

小七長濱門市(中餐):關東煮(米血糕+彰化黑輪+正宗黑輪+手工苦瓜肉丸)+寶健=55

小七長濱門市:免洗襪*3=59

晚餐:焢肉飯=70

夜宿:國賓大旅社=700 (豐濱鄉豐濱村三民路30號、03-8791135)

小七豐濱門市:巧克力餅乾+史耐克斯+洋芋片+飲料=192

今日花費=1206之還好還有焢肉飯~


今日全程:142.73 km/hr,花費時間:11h24m31s,均速:12.5 km/hr,極速:37.0 km/hr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旅遊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