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21:00:00Hua

我們的謊言,看不見《八》

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

 

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

 

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

 

再美的夢,也有甦醒的一天。

 

                                ──莎士比亞

 

  跳上計程車,我緊緊咬住下唇,不讓那該死的懦弱脫口而出。

 

  「小姐,要去哪?」

 

  和司機說完地址,我疲憊的靠著窗戶,看著不斷掠過的景色,我又一次沉痛的閉起眼。

 

  怎麼會那麼傻呢,明知道不該期待的;怎麼會忘了,期待的代價。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什麼都不期待了,反正再快樂再美好的事都會消失

 

  少了期待,就不會那麼痛了。

 

  這個世界是以等價交換作為基準,沒有什麼是可以不撈而獲的。

 

  當你對某件事抱持著期待,或許你換來的會是快樂,但相對的,當期望落空,你換到的會是對等的痛苦。

 

  小時候的經驗讓我不再相信期待,可當夜樺出現,我又一次淪陷了。

 

  付了錢下車,原本有些恍神的我,突然感到一陣震動,在包包裡東翻西翻,好不容易抓出手機,看到來電顯示,我發楞了一下,才按下接聽鈕。

 

  「有事嗎?」

 

  「妳出院了?」

 

  「嗯,好多了。」

  

  「嗯……」

 

  沉默再一次將我們包圍,深沉的、寂寞著。

 

  呵,我們的無話不談呢?

 

  「你下午在做什麼?」原本想找較歡快的話題,卻又下意識的問出了這個問題。

 

  「我……」夜樺頓了一下,才又開口。「我在家裡睡覺。」

 

  那下午是我眼拙嗎?不可能,我不可能看錯,那我熟悉在不過的背影。

 

  「真的?你沒出門啊?」我盡量將語氣弄得更隨意些,卻發現尾音有些顫抖。

 

  夜樺,別騙我……

 

  「……嗯,昨天太晚睡,今天在家補眠。」

 

  一瞬間,我只想瘋狂大笑,到底是鄀甯改變了你,亦或是我讓你變了?

 

  沉痛的閉起眼,握著手機的手有些發顫,垂著腳邊的手也握成了拳頭。再一次睜開眼,心裡已經有了個決定。

 

  「夜樺,我們出來碰個面好嗎?」

 

  「嗯,在哪?」

 

  「下午一點,在我們上次去的那家遊樂場。」

 

  「好。」

 

  「那明天見,掰掰。」

 

  「掰。」

 

  該結束了,這曖昧不清的態度。

 

  即使這痛已經讓我喘不過氣。

-

 

  穿上外套、拎起包包,我抬頭看看窗外,灰濛濛的天空,似乎是快下雨了呢。

 

  隨手拿了把雨傘,將鞋子穿好,我踏著有些蹣跚的步伐,來到和夜樺相約的地點。

 

  瞄了眼手錶,十二點四十八,來得似乎有點太早了。靠在遊樂場旁的欄杆,我有些跼蹐不安的扭著手指。

 

  等下他來了,要講什麼呢?

 

  「哈囉,夜樺,好久不見!」感覺太活潑了,不適合不適合。

 

  「嘿,我很想你,你想我嗎?」唔唔唔,太直白說不出口……

 

  唉呦,好煩惱。

 

  無聊的踢著腳,看到手錶上的數字忍不住皺眉,一點零六,奇怪,夜樺通常很準時的呀……

 

  一點三十九,嗯,應該是路上塞車……

 

  兩點零三,呃,再等等好了……

 

  三點整,不會是出事了吧?

 

  打了通電話,「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冰冷的制式女聲令我不禁焦躁起來。

 

  不會真的出事了吧?啊呸呸,一定是有事耽擱了,再等等……

 

  四點……五點……

 

  六點二十八分,看著天色漸暗,心理的焦急早已堆得塞滿整個思緒。就在我準備繼續打出第三十八通的電話時,我看見夜樺一臉疲憊的向我跑來。

 

  呼,他沒事……

 

  突然的放鬆讓原本堆積在眼框的淚水滑了下來,抬手趕緊抹去,我微笑著看夜樺向我跑來。

 

  「妳……」他停在我面前,有些訝異的看著我,似乎在問「妳怎麼還沒走?」

 

  「夜樺!」正待開口,一個熟悉得讓我發冷的聲音,就這樣又急又快的衝破我耳膜。

 

  「真是,只是去買個飲料你就又亂跑!」有些微怒卻又帶點撒嬌意味的話語,撞得我心裡又是一緊。

 

  啊啊……原來是這樣……

 

  身子不停的顫抖,止不住的冷意從心底竄起。

 

  「這就是你遲到的原因?」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個白痴。早上她八點就爬起來開始打扮,在這裡等了5個小時、著急了5個小時,然後最後告訴她其實他什麼事都沒發生,而是跟鄀甯出去。

 

  那為什麼我約你你要答應?讓我在這裡傻傻等了這麼久……

 

  眨了眨有些酸澀的眼睛,原以為自己早已淚流滿面,眼睛卻乾得好似一滴淚都沒有,什麼都沒有。

 

  「我……」夜樺撇過頭,垂在腳邊的拳頭鬆了又握,像在掙扎什麼。

 

  被憤怒佔滿思緒的我,並沒有發現,那一刻夜樺的異狀。

 

  「你喜歡我嗎?不想猜了,累了。

 

  「我當……」

 

  「夜樺!」在夜樺還沒說話完前,鄀甯尖銳的聲音硬生生的將我和夜樺隔開。

 

  「……夜樺,我們該走了是不是?」鄀甯蹦蹦跳跳的抱住夜樺的手臂,示威般的看了我一眼,隨後對著夜樺露出一個過於燦爛的笑容。

 

  「啊……嗯……」夜樺瞄了我一眼,隨後頓了一下,才點點頭隨著鄀甯離開。

 

  看著他逐漸消逝的背影,心底有什麼也跟著在逐漸消失。

 

 

  一對情侶晃過我眼前,他們手牽手,偶爾抬起頭來看著對方傻笑。他們彼此間沒有說話,可濃厚的情感卻呼之欲出。

 

 

  眼看著,別人的幸福,還能怎麼忌妒?

 

 

  喂,我啊。

 

  幹麻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

 

 

 

 

噢,又酸又澀

 

如果這就是愛情

 

愛情啊,請你不要靠近我

 

請你不要任意破壞我築起的圍牆

 

我並沒有那麼堅固

態度決定一切 2010-11-01 23:17:57

你的態度那麼差
以後怎麼辦

版主回應
翁瑜晨智障,別在那裝,有種東西叫做IP -.- 2010-11-01 23:33:25
老婆 2010-10-31 20:58:16

哪有我都有來阿 只是沒回應:))

版主回應
真的哦 -/- 2010-10-31 21:29:46
阿呸呸 2010-10-31 20:41:55

你幹麻叫你自己
害我笑了

版主回應
去死啦 2010-10-31 20: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