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3 16:13:25mimi

庭庭放暑假了 2005/7/5(二)

6/30(四)庭庭學校課程結束後,我們就回高雄了。今天我跟老公倆人回嘉義,待產,她胡大小姐就待在高雄,開始她2個月無法無天的快樂暑假。2天前就一直交代她要聽話、要好好吃飯、不要一直看卡通、起床要記得刷牙洗臉之類的事,小丫頭滿口應承,但就是覺得有那麼一點兒陽奉陰違的味道。我問她:「媽媽跟爸爸要回嘉義了,妳很高興對不對?」她似笑非笑「嗯」了一聲。「因為這樣一來,就沒人管妳了對不對?」「對!」她笑的更開心了。
我跟老公說,孩子的話可真是不能當真。之前還哭著說不要離開爸爸媽媽,說的跟真的一樣,結果現在哩?我以前小時候也說要賺錢給爺爺買煙,結果到我30歲時爺爺過世,我賺的錢他連一毛都沒能用到。從小戀家的我有多不願意離開父母跟前啊,結果結婚了還不是得離開高雄跟著老公跑到嘉義去?孩子的話啊,意思到了就好!

本打算15、16號再回一趟高雄的,但媽跟阿姨都覺得預產期快到了,生之前不該再回去了。想想也有道理,萬一要提早生怎麼辦?今早媽把坐月子的錢先給我了,7萬多塊錢,這對未來經濟狀況會更緊的我們來說是不小的幫助。她雖不常講,但我知道她對自己因為身體狀況不好而不能幫我坐月子、帶孩子這件事還是耿耿於懷的。可是對我來說,我日子過的累一點不要緊,只要她過的舒心自在,我的心情是會因此而輕鬆一大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