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2 17:19:24mimi

產檢〈33週+3天〉 2005/6/14(二)

重感冒,痛苦萬分。本來不想吃藥的,想說像之前一樣忍一忍過去了就好,可是症狀卻愈來愈嚴重,痛苦的要死,所以本來應該今天早上產檢的,於是提前一天,順便請醫生幫我開感冒藥。
醫生說開個普拿疼給我吃就好了。「普拿疼?」我問醫生:「那我豈不自己買成藥吃就行了?」想不到醫生居然說我現在這樣是可以自己買藥來吃,不過還是膽小一點比較好。
是喔?懷孕到後期隨便吃藥沒有關係,不會影響到胎兒嗎?我知道有些醫生是屬於過分小心型的,有些醫生是不主張在小細節的地方太過嬌慣,這個醫生在我的感覺就是屬於後者。他看診倒也不是馬虎不仔細,而是不在小地方吹毛求疵、危言聳聽,只是這論點我是第一次聽到,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下次再問問他。

這次我的體重還是沒增加,可是小傢伙卻比上次重了650公克,有2450公克重。醫生說有點太大了,體重超前進度4天,要我含糖飲料不要喝,連水果都不要吃,不然太大會不好生。2個禮拜增加650公克,好像是大的太快了些;可是聽醫生說這樣的重量只超前了進度4天,感覺好像又還好。反正不吃甜的對我來講是還好,我本身就不是很愛吃甜食,可是經醫生這樣特別囑咐一番之後,害我一直很想喝甜甜的飲料。

昨天產檢時隨診的護士竟然是我的學生,原來我已經桃李滿天下到這種地步了啊!我不認得她,是她來認我的,算來她應該是我六、七年前教到的學生了,比我早結婚,也比我早生完2個孩子。來不及問她當年我有沒有當掉她的國文,不過看她跟我相認後興奮地衝到外面跟其他護士和醫生說遇到了她的老師,我想,我大概是沒有當掉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