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02:56:09法蘭姊姊

Yuri!!

猛然看了一下

原來 這個Blog 已經被我遺忘五個月了

轉眼間 又過了一個學期

生活 在 (感覺上) 很忙碌有點壓力中 緩緩的往前推移 

(但 "很忙碌" 其實只是自我感覺而已 真的忙碌的人 哪有時間在那邊 悠閒的每天弄早餐 整理東整理西...)

 

前幾天 剛剛結束了 Fall 的 intensive week

原本以為很痛苦 但其實 卻有很多感動

 

這學期 另外一個 international student 終於搬來Austin了 (她來自於韓國~)

我真的由衷的感激 有她的加入

在她身上 看到了我缺乏的勇敢 也讓我慢慢打開心胸

 

雖然 上學期 三門課 都拿到了A 但其實只有自己知道 一整個 summer 我根本沒在課堂上發過言

我不得不承認 原有的自信 在這個國度 因為語言 真的被消磨光了...

你有很多想法 很多看法 但無法確切表達

你很"敏感" 別人的一個眼神 一個舉動 你都在想 是不是自己說錯了?

戰戰兢兢 怯怯懦懦 小組在meeting的時候 你永遠是個可有可無的空氣

我真的很努力了 努力的希望每個報告 每個作業 都對得起自己

對得起 我現在唯一的"責任" 念好書

但 其實 我一直鎖在自己的象牙塔中

不得不承認 真的是象牙塔...

 

但看看 Yuri (韓國同學) 她也很挫敗 很沮喪

像所有的國際學生一樣 正處於 第一階段低潮期

但 就在上課的第一天 在下課時間 她就去和教授說話了ㄟ @@

作了 我一學期 沒作過的事 = =

很勇敢 真的

我受到了鼓舞 也是真的

(所以 這個禮拜 我終於在課堂上發言了...)

(想到 老師在要求大家發表意見時 我們倆互相看來看去 看誰要先舉手 誰要先跨出那一步 我就覺得好可愛><)

 

原來 當你別再專注 自己有多害怕 多擔心老師叫你的名子的時候

你才能更聽到別人的聲音

原來 當你別再在意 別人怎麼看你的時候 

才會發現 他們從來不會特別注意你!

 

你覺得別人不友善 是因為 他們知道你很驚恐 當他們和你講話的時候 你很驚恐 所以 他們也很怕 自己加深了你的驚恐...

 

這個星期 我才知道 原來 班上真的有很多 "很不錯"的人

有能力 有想法 有目標 也有他們的理想

不全然是我想的 那樣的 "Americans"

 

我想著想著

告訴自己 一定要把這些感動寫下來

寫下來 提醒自己 也記在心理

Open your mind

你花了好多好多錢 不是來這邊躲在自己的堡壘裡的!

 

Yuri 知道 你看不到 也看不懂這篇文章

但 就像我那天告訴你的

我知道 我們在語言上 絕對拼不過"Americans"

我們也很難 在短期 像他們一樣 滔滔不絕 沒念書也能一直唬爛的在課堂上發表

但我們擁有的 是 體認:因為我們是國際學生 所以必須更加努力的自覺

這個自覺 這個挫折 這個逆境 會讓我們學的更多

 

真的很高興 接下來的這兩個學期 有你的加入

Yu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