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07:37:00明玕

天使的定義

你問過我:你知道天使的定義嗎?
我曾告訴你:我想要變成天使,因為我想要飛....
你告訴我:『天使』是因為人有一顆想付出的心變成的。
而我,也告訴你:我覺得能夠為自己喜歡的人付出,也是一種幸福。
我想要變成天使,因為我想要飛,我想要一對翅膀,帶著我翱翔天際;我想要變成天使,保護自己所喜歡的人,認真的為他付出,使他快樂.....
天使的定義是什麼呢?有人說:天使是無性別的,一直到遇見了喜歡的人。而我,遇見了你,使我付出了我的真心......
我為你的付出,並不是想求你回報,只是希望你快樂,希望你幸福。如果你要走,我不會強留你,我會在你身邊保護你;如果你留下,我會把幸福快樂都給你,全留給你.....


重生的天使被分配了新的工作,這一次,天使被派到了相同的地區,和之前所不同的是,這一次要保護的卻是不同的人.....
天使以往總是悄悄的降臨人間,但是這一次,天使卻是大放異彩的降臨了....

“外面的空氣真是好ㄚ....
我的主人在那裡ㄋ......
天使的責任就是要保護他吧.....”

天使漫無目的的飛在天空中.....突然,她發現了一個熟悉的地方.....

“咦........這裡.......好熟悉喔....我來過這裡嗎.....
這裡........是那裡ㄋ.....”

原來,天使按照指示所到的這個地方.....竟然是在重生之前所居住照顧她的主人的地方.....她的前一個任務,就是在這裡開始,卻也是在這裡結束的.....如果不是因為天使的記憶在重生之前會被消滅,她來到人間的第一件事可能就是要去找他吧.....那個人.....是她最愛的人......在她為了他犧牲之前......
天使.....也是有感情的吧......否則,她如何能在記憶被消滅之後還能記得這裡.....屬於他們的地方........


初生的天使靜靜的降臨在某戶人家的屋頂上....而它的責任,是保護這家人的新生嬰兒----小雪.....


天使的出現,是為了保護人類,而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守護天使.....而我,就是你的天使.....


小雪從來都不知道他的身邊有個天使,一直靜靜的在守護著他....直到這一天.....

那天,是小雪的十七歲生日,像往常一樣,有很多很多的好朋友和同學們替他慶生,可是,那一天,他竟然聽見了天使的歌聲....
每一年小雪的生日,天使都會為小雪唱歌,為小雪祈福,只是這一次,卻在意料之外的讓小雪聽見了.....
當晚,小雪躺在床上,回想著今天聽到的歌聲,....他許下了一個心願,如果可以....我想見到為我唱歌的那個人.......


就在天使陪著小雪成長的同時,天使自己也不斷的在成長,如果它可以變成人類,或者應該說,如果它是人類,現在應該也是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吧!.......只是很可惜,它不是.....

天使陪在小雪的身邊已經快要二十年了,但是它卻不能和小雪說話,因為,它是個天使....

而自從小雪十七歲的生日之後,就不斷的在找尋那個聲音....但是依然沒有下文....

三個月後,小雪在認識了一個女孩,她的聲音如同黃鶯般好聽,唱起歌來又如同天使般動人,她不是一個很美麗的少女,但卻是個很可愛的女孩,人緣也很好,而正值青春的小雪,充滿著幻想,開始追求那個女孩,而那女孩,就是幻....

幻和小雪是同班同學,下課後總是黏在一起,也是人人稱羨的班對.....而天使卻只能默默的看著他們的背影.....

傳說天使是無性別的.....除非遇到了它所愛的那個人.......


一天下午,天使突然發現自己的光芒變淡了.....愈變愈淡....變成了淡淡的粉紅色...."她"發現"她"穿著人類的衣服,站在小雪的家門口.....
"怎麼辦?小雪快回來了....."
就在這時,小雪騎著他的腳踏車回來了,而正慌張想要逃走的天使,竟然正好撞上小雪的腳踏車.....
"對...對不起.....妳沒事吧?...."
"我....對不起...."小雪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她"只知道"她"的心跳得好快......
"妳受傷了....."這時候小雪才突然覺得好痛.....不曾受過傷的天使,不曾化身成人類的天使,一直到現在才知道什麼是痛.....
"進來吧!我替妳擦點藥......"
"我....."
"進來啊!....."小雪把天使扶進屋裡....

"妳叫什麼名字啊?....我是小雪,真是對不起.....撞到了妳...."
"不....不關你的事....是我自己不小心,沒看到你,還害你跌倒....應該是我要說對不起....."
"那...妳叫什麼名字啊?....妳還沒說ㄟ..."
"嗯....那你就叫我Shadow吧!....."
"妳是最近搬來的嗎?為什麼我從來沒看過妳?"
"是啊!跟著親戚來玩幾天....."
"這樣啊!"
"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是....."

天使和小雪很快的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但是,天使卻仍然有一種惆悵感....

這天,小雪興高采烈的退天使說"Shadow,明天我們去吃飯吧!....我約了她喔!....我要把她介紹給妳認識.....妳一定可以和她成為好朋友的....."
"是嗎?....."天使的心情一下子跌落谷底,心裡想著.....是她嗎?......是妳心裡所喜歡的那個人嗎?......

到了約定的時間,天使等了小雪很久,仍然沒有看到小雪,天使不死心,一直等了一個時辰,她看見小雪哭著奔向她......"Shadow,她不理我了....."天使頓時很難過,雖然她很希望小雪能和那個人分開,和她在一起,但是看到難過的小雪......她的心又脆弱了下來....."不要緊的....不要那麼快放棄....我會永遠支持你的......小雪...."
也許,天使是愛著小雪的吧!......但是天使很清楚,他們是不可能的......
天使也許該找個人,好好的照顧他.....


化身成人類的天使,和人類一樣,有感覺也有感情,可是天使發現,像人類一樣有了感情,就會捨不得小雪.....而天使竟然願意替小雪犧牲一切.....

天使的本性還是善良的,因為自己不可能好好的照顧他到永遠,所以它決定讓愛他的人好好的愛他,永永遠遠的照顧他.....而天使,只要盡到保護他們的責任就夠了.....
天使不斷的安慰小雪,鼓勵小雪,希望小雪可以重新在站起來.....
只是天使沒有想到,小雪沒有多久又交了一個新的女朋友.....也不能說小雪是真的很愛他的女朋友,但是他對那個女孩真的很好很好.....那時也有個女孩也深深的愛著小雪,只是因為想成全小雪而離他遠去.....但是她不曾放棄.....
天使極力的促成那個女孩和小雪,只是一直都沒有成效......

小雪離天使越來越遠了.....甚至不理天使......天使心裡想,也許現在,只有我再度變成了天使,才能守護著他吧!.......
所以,天使極力的轉變自己,想要變回天使......


當天使的翅膀斷掉後....就沒有辦法飛了...
天使受了傷....需要回到天堂去靜養,否則.....將會消失在空氣中.....

天使受傷了....可是她不願意回到天堂....因為...這樣就沒辦法保護他了....

"我絕不能走....否則,他怎麼辦呢.....絕不可以丟下他一個人.....我要守護他....一直守護他.....就算消失在空氣裡,也沒關係.....只要他能夠平安快樂....."
真的值得嗎???天使問了自己很多很多次.....
或許,對天使來說是值得的吧.....只要能夠靜靜的守著他......就值得了吧.....
"如果我離開了你.....你會過的更好.....我願意離開....只要你這麼希望.....我可以等.....可以離開...."

靜靜的守候著一個人.....很累也很辛苦....可是....天使覺得很值得......

天使的翅膀受傷了.....快要飛不起來了.....
"不行....我....一定要守著他.....盡力守護他..."

天使.....
快要消失了.....
快要消失在空氣裡了.....
怎麼辦ㄋ.....

天使....傷的很重....沒辦法飛回天堂....也沒辦法保護他了....
"怎麼辦???.....我該怎麼辦.....他....沒有人保護了...怎麼辦....."

不....會有人照顧他的.....會有愛他的人照顧他的....

那麼....給我一個機會飛走吧.....
天使....想要寫一封信給他所愛的人....

Dear Snow..
最後,我還是必須離開你了......
雖然這是很早很早就知道的事情......
天使經歷了狂風巨浪.....我不怕.....
希望.....你經歷狂風巨浪時也能想起我....
想起我這個天使.....受了使命想變成天使的人....
受了使命想成為你的天使的人.....
狂風暴雨終會離開的.....而我的心.....還沒有變....在狂風暴雨離開之前.....我依然會守候.....
天使這個重責大任.....我恐怕擔當不起.....
天使決定飛回天上好好的休養......直到翅膀可以再次起飛為止.....天使的使命.....也許很快會結束,但...也許不會......只是,天使會記住......記住曾有過這樣的一個使命.....讓我喜....也讓我悲.....
傷口....終會癒合的.....等我痊癒的那一天.....會第一個讓你看到.....也會告訴你.....天使.....回到地上來了....因為....天使還不想消失在空氣裡.....天使還想飛....
天使在天堂的日子.....也會過的很好的.....不要擔心.....還有.....你一直都會是天使的朋友.....而我....也仍然會在你需要我的時候出現.....天使.....會一直陪著你的.....
也許.....天使現在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療傷吧....我.....會回來看你的.....

by angel


上一篇:同一個星空下

下一篇:煙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