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13:37:00明玕

我的籃球夢

籃球,是多數人熱愛的運動,我不愛打球,卻愛看球。

從小沒有運動細胞的我,對於這些圓圓的「球」,總是閃得遠遠的,因為我怕痛。

不知道是何時愛上籃球的,球場上的一切對我來說是陌生的,但看人打球,卻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沒有人知道這一球投出去,會不會被別人搶走,會不會投進籃框裡,只知道在球被投出去的那一瞬間,會有很多人奔向那顆「籃球」。但我想那顆「球」也不知道下一次會落到誰的手上吧!這算不算是一種哲學呢?

球場上的爭奪戰,似乎是人生的第二戰場,因為充滿了戲劇性的曲折,也使我的夢在此刻結晶了。

看球,似乎是要了解規則的人才看得懂,誰打的好,誰犯了規,其實對我的觀賞並不影響,我看籃球,只看到一份堅定的友情和默契,即使各種的策略和戰術如此地完美,若少了默契,其實什麼都不是。那是一種像別人的競爭,向自己的挑戰。

籃球,一部戲劇的演出,一段人生的追求。我的籃球夢,由籃球場上萌芽,似乎也啟發了我對人生堅定信念的追求。即使籃球打的再好,也不能避免意外的發生,但如何機智的處理,要靠能力、靠經驗,人生也是如此,要在經驗中學習更多的智慧。

這是我的籃球夢,也是我人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