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08:15:00明玕

我的寶貝爸爸

小時後對爸爸的印象總是不深,或許是因為難得才有見面的機會吧!

以前鮮少與爸爸交談,“爸爸”在我的觀念裏面,是一個跟別人不一樣的名詞,總是覺得別人的家庭裡都是嚴父慈母,而我家卻恰恰相反,因為我有一個從來不發脾氣的爸爸。

第一次看見爸爸發脾氣,不記得為什麼了,只記得他打了弟弟一巴掌,這一巴掌我卻永遠記得,因為那是爸爸的第一次怒吼。

小孩子都喜歡被爸爸丟的高高的再接住,而我也不例外。但是會把我丟得高高的再接住的人,只有姨丈。

有一天我問媽媽為什麼她會嫁給爸爸,她說她也不知道,不知道為什麼會結婚。
和爸爸是在公司聯誼的時候認識的,有一年中元節,爸爸提著一袋龍眼在家門口等了她整整一天,她和朋友出去玩,回來的時候爸爸已經離開了。
第二次又到家裡來,外公和爸爸談成了婚事,接著就訂婚了,而媽媽也還是常常跟朋友出去玩,爸爸也從沒講過她一句。

聽完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在想:爸爸在等媽媽的時候不知道在想什麼呢?二十年來,爸爸沒有埋怨和後悔過的養家,對媽媽百依百順,就算被關在門口不准回家,就算為這個家付出了很多很多‧‧‧

現在的我才發現爸爸原來這樣的了不起。
我才發現原來我心裡的爸爸,原來那個每天送我上下學、每次打掃家裡都不會叫我幫忙的爸爸,有那樣的一份熱誠讓人感動,讓我佩服的爸爸。


作於2006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