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10:02:27明玕

可是你卻不知道

引用自: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jlin/3/1312946487/20090529235735/

  有些人,我們以為對方對自己有感覺,後來才發現,是自己比較有感覺,然後投射在對方身上。

  有些人,明明跟對方生活在一起,卻說不出一句「我愛你。」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情況,也許,對那個說不出口的人而言,是因為他看得很清楚。

  他看到,自己只喜歡對方的一部分,也許是對方的身體,也許是才華,也許是某種特質或個性,其他方面,他並不喜歡,或沒有感覺,因此,他說不出那三個字。

  另一種情形,則是典型的「喜歡在心口難開」,我喜歡妳,妳卻喜歡別人,而那個別人,心裡住著另一個人。想愛的,總是愛不到。

    * * * * * *

  喜歡、愛,也許是因為不敢承認、不想承認、或是不想開口,因為也許開口以後,一切就會變得不一樣了。
  深切的進入心裡的,深刻的埋葬在心底的,有時候,不一定是一樣的東西。
  為什麼會那麼靠近一個人、那麼接近一個人的心?擁抱的溫度,是不一樣的。為什麼會深深地愛著、戀著、眷著?無論是手心的溫度,還是心底的溫度,都變得不一樣了。
  也許我正在愛著你,正在愛著一個虛無飄渺、脫離現實的你,是一個虛幻的假象,一個從不存在的形象。或許我正在愛著你,正在愛著一個不曾出現在現實中的真實幻想,偷偷地向你靠近,悄悄地離你而去,我正在愛著。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