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12:08:12明玕

04.26.08~04.27.08

  星期六好早就起床,整天上課都一直想睡覺,中午忘了準備午餐,於是只好在七樓的環翠咖啡廳買午餐。
  本來想到圖書館的斯比亞咖啡吃的,不過發現環翠也有集點卡,都快畢業了,還是趕快集一集來兌換吧!
  相信頂尖高手星期六的活動,一定又high了一整天,親愛的小明辛苦了,雖然跟我期待的有點不一樣。

  星期天依然很早起來,可是我除了是去幫忙之外,還要參加活動的呦!希望能夠擦出新的火花。
  雖然跟期待的有點不一樣,不過聽課還是讓人想睡覺(因為一直都很想睡),唉呀!結果竟然沒有吃到早上的點心。還好我是工作人員,可以溜出來偷吃點心(因為我餓了嘛!)。

  中午本來想跟大家一起吃飯的,不過看到淑瑩在那裡,就還是算了,免得聽到讓人生氣的事情。
  以前是不討厭淑瑩的,雖然總是聽到很多關於她的事情。也許是因為當時只是區長吧!只覺得要好好的帶好樓長和住宿生就好,再加上又要忙著打工,對於宿舍的幹部,不,也許應該說,除了我家樓長之外的幹部,都一點也不在乎。
  當初接總幹事的位置之前,我替自己做了很多的心理建設,不管任何人批評我的幹部怎樣,即使是區長批評樓長,我也從不會因為單一方的說詞而採信,我一直認為,自己對於底下的幹部,每個人都是很公平的。
  也許,是因為時光的飛逝,我好像開始忘記了,該對每個人公平,不應該給任何人添加自己的成見或不滿,而那一天,卻好像默默地給淑瑩添加了那一點不屑。
  是啊!也許她已經不是幹部了,也許她不應該批評我們辛苦做的事情,但我好像忘了,如果是一般人的批評,我們應該也可以選擇"接受"或是"不接受"。是的,我是選擇了不接受,但卻忘了她現在的身分也是"一般人",還是我刻意將她貼上"舊幹部"的標籤?又或者是我跟曾經在這個位置的人一樣,硬是要把那些"舊幹部"貼上標籤?還是因為她和小明的親近,讓我吃醋了?
  不過,不管是哪一個理由,好像都無法說服我該給她貼上標籤,而是發現我自己錯了。
  我應該要成長的,雖然我常常忘記。
  這一年裡,雖然常常提醒自己,要公平對待每一個人,不要為任何人貼上標籤,也常提醒自己,該時常聆聽別人的想法,多換幾個角度想想,為什麼在面對幹部的時候可以,而對其他人卻不行?不是因為不知道,只是好像忘了提醒自己、忘了做到。
  星期日整天的活動,我好像一直都在忌妒,才一直央著小明、黏著他,好像想藉此昭告天下:他是我的。
  也許是因為,那受過傷的痕跡依然無法抹去,也許是因為,那擔心害怕的感覺,讓自己依然無法相信,也許是因為,不相信自己有如此強大的勇氣。我知道要踏出那一步,但卻總覺得自己的腳有如千斤般地重,也許害怕向前一步,就要陷入那漩渦。
  親愛的,請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上一篇:04.25.08

下一篇:是這樣嗎?

小明 2008-04-29 00:05:46

禮拜六第一天真的很忙
一早就去鋪諮商外面的東西避免陽光透過去
用完之後也差不多要準備開始要忙著活動
一開始跑跑跳跳~~跳完之後就馬上當司儀介紹老師
也許該慶幸前一天有練習(還不算太差)

人該學會突破
給予每個人平等
妳不用獨佔我~~~~
這兩天是個活動~妳也該知道
拋棄性別~拋棄男女朋友~拋棄一切
好好的放鬆~給予對方認識朋友的空間
我也不是一直都沒理妳
一直都跟別的女生講話阿
我還是有注意到妳阿
妳只要知道妳所擁有的
給予自己信心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