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12:08:54明玕

09.16.07

  早上七點半,享用了我在杭州的第一份早餐。沒有什麼特別,只是,和浙江大學的學生們一樣,都在食堂裡用餐,而他們的食堂,好像什麼都有,有點像逢甲一家家的早餐店,又有點像自助餐似的自由取用,唯一特別的,是要用刷卡付帳。
  他們的卡有很多用途,無論是買書、早午晚餐,或是到校外可以當類似信用卡來做使用,或許,並不是每一所大學都這樣,但和逢甲最大的不同,就是校園裡使用的卡,並未普及化,也並不是一般人都會想用,也不是校園各處都可以使用,因此會覺得很麻煩。
  早上的歡迎儀式,南京大學的氣勢,一下子就讓我震懾到了。只是,他們的話,並未表達到我內心深處的意境。
  早上有點無聊,就是聽聽兩岸高校生的畢業後就業情況。而下午的領導力講座,好像有些相同,也有些不一樣。
  相同的是在幹訓時就已經有過類似的課程,不同的是,兩岸的學生,真的很不一樣,無論是在思考模式、想法、行為等,都讓我覺得措手不及。原來,第一天,就應該要面對如此多不同的模式、行為和挑戰。
  當一切終於結束,我們這群人和北大的幾個學生,跟著浙江大學的幾位同學,約好要去逛逛。
  雖然最後只是到遊樂場去玩玩,但那時的心卻有所感觸。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愛逛街的人,只是遊樂場這樣的環境似乎也不是太適合我,然而他們的遊樂場也與我們有些不同,除了電動玩具之外,還有溜冰場,最讓我心動而懷念的地方。
  小時候,最喜歡去溜冰場,而現在看來,或許也是另一種浪漫的方式。以前的人談戀愛,是不是都喜歡去溜冰場?而現在觀光景點這麼多,溜冰場在台灣早已無人注意,都成為小孩子的遊樂場所,而這個溜冰場在我看來,卻是他們表現自我、無拘無束的生活樂趣。

上一篇:09.15.07

下一篇: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