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01:35:06明玕

克服障礙、愈挫愈勇

  每當我遇到事情解決不了,當我受了挫折,悲傷難過,我總是會想到一句王永進老師說過的話:「凡事都有它好處的一面。」
  因為這句話,我經歷過許多波折,經歷過許多痛苦,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會灰心喪志。因為這句話,我清楚的體認過:只要認真的做完一件事情,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而現在,我希望這句話,會再度帶給我勇氣,讓我面對每一個挫折。
  國中的時候,王永進老師是我的理化老師,除了他之外,至今讓我最感謝的人是「西瓜」,因為他們,讓我的人生變的不一樣,因為他們,讓我有勇氣面對所有的挑戰和難關,因為他們,我開始珍惜我生命裡的每一件事情。
  王永進老師總是在上理化課的時候講解人生的大道理,我不知道一個班級裡,會有多少人聽進去他所說過的話,他所表達的意念,他說過的故事裡,令我至今都還印象深刻的,就是「凡事都有它好處的一面」這句話。另外,還有一個跳水的故事,也讓我記憶猶新,那是一個很特別的故事。
  西瓜,是一位補習班的老師,因為他,我開始認識了我自己。那年正逢九二一大地震,各地都停電,而他卻拿著手電筒在為我們上課,也習慣性的會留下來為我們解答疑問。而某天媽媽較晚來接我,他卻陪著我和另一個同學等待,就像是個溫柔體貼的父親,時時刻刻的關心我們、照顧我們。
  高中,唯一讓我印象深刻,也影響我最深的老師是翟世芳老師,因為她,我認識了不一樣的自己,認識了另一個自我,認清了自己的能力和興趣。因為她,我夢想自己成為作家,成為最真實的自我,抱持著夢想、追逐著夢想。
  大學,感恩的老師和教授太多,而唯一對我有深刻影響的,卻是徐繼達老師。我想,我不會諱言他的名字,也許我並不出色,在他的記憶裡也不會記得,只是,感念他說過的每一句話,感念他給我們的觀念,更感謝他讓我學會用頭腦思考,而不是用頭腦死背。
  我最討厭背書了,從小到大,歷史就是很差,就連小學的社會科考試,只要遇到歷史,就要靠阿姨講故事給我聽,才會記得。高中又很不幸的考了五十八分被當,每學期都還要補考歷史,對我來說真是很大的痛苦。而現在,我竟然會想要開始寫作,還會寫出一些與歷史有關的東西,也許,這世界上真的有一種神祕的力量,在人身上、在世界的角落,也在腦海裡。
  最近,總是遇到許多問題,總是想要解決一些事情,但卻不知怎地,總是有被扯後腿的感覺。人事時地物,我到底少了些什麼?不過,也許這一年經過這些挑戰,我會愈挫愈勇吧!
  今天,又想到了王永進老師的那句話:「凡事都有它好處的一面。」
  或許,這就是我命中注定,要克服重重障礙,才能修成正果吧!

上一篇:逢甲變窮了?!

下一篇:風的呢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