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10:45:34明玕

畢業季

  鳳凰花開的時節,畢業的時節,今日的雨卻不停歇,似乎為畢業的學生,留下了感傷的淚水,凝結了感傷的氣氛。

  今天在領導知能中心幫忙畢業茶會,雖然畢業的不是我,但當語潔上台,她的淚水,也讓我覺得感傷。

  第一次見到語潔,是在大二那年加入宿舍幹部自治會時,我們被分配在同一間寢室,那時的我見到她,就覺得她就是一個很厲害的女強人,似乎是我曾經想成為的那種人。

  那時的我們並不熟識,但很巧的分別擔任南北六樓的樓長,從此之後,我們就南北不分家。大三那年,我們兩個又繼續擔任宿舍幹部自治會的區長,很巧的是,我們依然是南北三區的區長,南北不分家。

  對我而言,語潔是一個大姐姐,但也是很好的一個朋友,她說話很直,情緒總是表現在臉上;她公私分明,即使跟你很熟,你事情做不好她會適時的提醒你;她很有能力,總讓樓長、住宿生都能夠心服口服。

  當語潔在對大家說畢業感言時,剛好正在播一首歌「永遠的畫面」,憶起的是當年的糾察社與當年的我們。那時候的這首歌,代表的也正是大家的分離,亦是大家的回憶,但也正說明了:分離,也是新的開始。

  國中畢業那年,對我而言並沒有太多的依依不捨,只有太多的感激與感恩,埋葬在心底。畢業典禮那天,我忘了為什麼皮卡沒有來,但我知道那不會成為我的遺憾,因為我依然可以用真誠的心,讓國中生涯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反觀國小那年,倒有些離別依依。我沒有哭,我也不是個愛哭的人,只是當時的我,是第一次嘗到分別的滋味,而那種分別,似乎會愈來愈久遠。

  高中的畢業典禮,發生了許多事,是真正社團的結束,人生邁向另一個里程碑的開始,也是和大家分手的開始。

  「就要離別 勇敢的流淚 而你的眼神超越了語言
  不說再見 我們卻了解 分開不代表會改變」

  有一個夢想,正準備要起飛,在這大家畢業的同時,我才驚覺到我已經大三,太多的時光早已飛逝,太多的感覺也被掩埋,早已消失的臉龐,離別的背影,被埋在記憶深處的秘密,感覺全都在這時回來。

  我想念你,想念每一個畢業典禮,想念的是每一個人,每一份感覺,每一份不同的感情。當離別的歌聲響起,我只能默默的在這裡,祝福著你,祝福著大家。

  轉眼間,很快,明年就換我要畢業了。我不喜歡學校紅色的學士服和學士帽,離分手的那一端愈近,愈感覺害怕,一點也不敢期待,只是每年的畢業季,每年分手的季節,每次流下的淚水,真正珍藏著的,只是回憶。

上一篇:為妳祈求的祝福

下一篇: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