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15:59:15大口吸大口呼

我曾經

當燈光熄滅 你抱著棉被 打了通電話給我
你說 生日快樂
我說 謝謝你 但是你的聲音有嘆息的味道 怎麼了

你猶豫了半天 才終於吐出五個字 "妳真的很好"

我鼓勵你說出嘆息的原因 只因你太習慣自己承受一切關於女友的憂煩

於是你告訴我 你不知所措 因為甜蜜期已過 你不習慣她的手她的肩膀她的胸部
你母親會叫錯她的名字 你也是一直很小心
因為我的名字總是在你看著她的時候突然湧到你的喉間
你總是即時把錯誤吞回去 卻吞不回你下次也許會不夠即時的恐懼


我懂你
你從來不用告訴我 我就知道你面對事情的所有說辭
事情發生的時候 你跟所有人說 我們早已分手 你才跟她在一起
於是我回台灣 大家都把我想成反覆任性的女生
我為你消瘦生病 只是被解讀於不甘失去
你所有朋友 都很挺你 因為相信你的謊言
你的母親 支持你的決定 因為她從你那裡以為我人盡可夫
你的她 一直相信自己是你的救贖者 因為你強調了我給你的種種壓力
當你周圍所有人都支持你做出這個殘忍的決定
久而久之 你也開始相信自己是對的
事情就是這樣了
我必須接受 然後往前走 就算我的腳步再顛簸不過
你的意識強迫你對我換上冷漠的臉孔
但是你的表情卻總沒有辦法藏住對我自然而然的溫柔
我們擁抱 牽手 親吻
做愛 像是沒有明天的那樣做


只有你自己知道
騙的了全世界 騙不了你自己

你知道 如果你朋友知道你其實劈腿 他們不會如此挺你同仇敵愾
你知道 如果你母親知道種種誘惑也動搖不了我的專情 她會輕易了解有其父必有其子的道理
你知道 如果你的她 知道你家的負債千萬 要花大半輩子一起拼手抵足 我想她會體會我的急切


什麼都不用跟我說 我就可以知道你的一言一行 所有心情
對外 你一致說我們先分了手才跟她在一起
對她 你會很早就開始叫她你以前叫我的小名 最有可能是"老婆"

對你自己 當夜深人靜 在你腦筋一片空白 進入睡眠的那一霎那 你會想到我笑著的臉
當黎明即起 你的理智會在你腦袋裡 不停反覆告訴你 一切只是習慣

只有這樣 你才能繼續往前走 live up to the decision you made.



只有你自己知道 我從來沒有對不起你
我是沒有你要的溫柔
但是很多無條件付出的情操 把十個女生加起來 也不一定有 我有過的決心
你再給她十年 當你們腳指頭終於可以牽在一起的時候
她也永遠摸不清楚 你腳背上的脈絡


我曾經
愛你比愛我自己還要多
比你還懂更真實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