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6 22:45:43麵包

[單身旅記/張雨生] to myself

~單身旅記~
AM5:50
我與愛情都是一臉惺忪未醒 躺臥床上共同享用一份空寂
AM6:50
陽光碎成細紋穿透百葉窗簾 我再也不能抵擋心頭那種衝擊
AM7:50
背起行囊我要去遠方 遠的可以把過去遺忘 我不需要很確定的方向 我只要這段旅程夠長
AM9:50
捨不得 一程一程的糾葛 捨不得 日甚一日的狂熱
PM2:10
我與愛情都是一臉浮躁游離 呆坐車上共同飽餐一份孤寂
PM3:10
大雨裂成水滴爬滿無色玻璃 我再也不能忍受命運機率遊戲
PM4:10
背起行囊我要去遠方 遠的可以把過去遺忘 我不需要很飄渺的天堂 我只要眼前風景如畫
PM8:10
捨不得 一程一程的糾葛 捨不得 日甚一日的蕭瑟
捨不得 一程一程的糾葛 捨不得 日甚一日的狂熱
----------------------------------------------
這首歌是張雨生的遺作,原本是要做給葉歡唱的…陰錯陽差…後來陶晶瑩唱了唱…
葉歡說…這首歌當初創作的動作是源於,當小寶詢問葉歡想要一首什麼樣感覺的歌時,葉說:我常常旅行,想唱一首歌是在旅行時候可以從時空抽離的感覺。這首歌的確有,跳脫了時間空間之外,主角的心情寫照顯漏不遺…
常常…我們都會心生「背起行囊我要去遠方」的念頭,卻很少有機會可以實現,
不管是什麼阻擋在我們之前,夢 始終胎死腹中…^^
如果可以 當我背起行囊的那時 我希望行囊裡可以是空的…載著許多未知…
而回程時 滿的重的 讓人沿路只想跳著跑著…
「背起行囊我要去遠方 遠的可以把過去遺忘 我不需要很飄渺的天堂 我只要眼前風景如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