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23:33:30紹原

● Day 一個不得了的地方

●●國外大買主Buyer  

台北電腦應用展/
我以前只狹隘的認為是一個,只穿比基尼跟人潮洶湧的無聊地方

但現在不同了,這五天我愛上了這份打工,也愛上了這裡的工作生活

五天裡,只有最後一天開放給一般民眾
也就是說,前四天看到的,都是一些重要到不行的國外大買主!!

[ 大  開  眼  界  ]

第一天最誇張!
可以說是每10個人裡就有5個是外國人

外國廠商、外國模特兒、外國記者、外國家庭

    到 處 都 是 ! !

  滿  展  場  都  是  ! !

滿 滿 滿 滿 滿 滿 滿 滿 滿 滿 滿 滿 滿 滿 滿 ! ! 
 
可以說是冠蓋雲集阿!
從鄰近的香港、新加坡、日韓 

美國、加拿大、英法義德...

中東商人、非洲商人........真的不誇張,
阿拉伯頭巾真的就這樣穿在你面前晃動,這可以說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 麼 多 外國人!!
還是在本國看到的!!

而且還有不少的外籍中國人,我打工的地方就是! 

[ 驚  喜  不  斷  ]

各位同學:
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外國人,冒著四天的暴雨還要來我們台北電腦應用展??

台北電腦應用展Computex Taipei
僅次於德國漢諾威電腦展,是世界第二大的電腦資訊展

比爾蓋茲連續兩年為台灣精工背書,由此可見Computex的地位!!

[ ,  ,  ,  ,  ]

這麼多外國人,而我們工讀生的工作又是發傳單
免不了要跟外國人近距離交談,可是丁先生的英文.....

Welcome to Taiwan
Hi
Thank you

我會的也只是些菜菜的對話,到是林小慈就得心應手多了(您說是吧)

buyer : Can you fkj dfhfd fj....
林: OH follow me!(得心應手)
buyer: kfh fdfovudoi fdfdiofvio fi
我: OH OH follow her(緊張不已)

還有幾個外國人還會講中文,也讓我們有點訝異

buyer : 喔 瘋了 瘋了 crazy
林 : 恩?? (聽沒)
我 : 恩哼~(裝懂)

後來我們在猜,那個"瘋了瘋了crazy"意思到底是...

林 : 聽到有電視是防水的而驚訝
我 : 讚嘆台灣是個科技的超級富島

註:我們所宣傳的是全球首件防水的電視機 及 防水MP3



●●公關與工讀

除了到處都是外國買主外,還有不少的本國公關以及各家廠商的工讀生

那些公關(接待人員)也都是工讀的身分,個個英文也可溜到不行(重點是口齒清晰,就像是演講般)

此外我發現整個環繞世貿中心週邊,就是一個國際化很深的地方
翹班去買賣當勞,店員也能很流利的跟外國人交談 show girl也是

老老少少講的都是英文 (哇~~~我根本就是無地自容)

[ ,  ,  ,  ,  ]

廠商會募集大量的工讀生,就拿我們來說: 共有四人(淡江學姊還剛留美一年返國)
工作是發給買主傳單、舉立牌、必要時的導覽...(翹班日記就等最後再講)

因為是小廠,我們的道具有二: 宣傳品(防水電子產品)
               咖啡卷(泡咖啡兌換)
      
而其他的大廠就豐富多了:
        [贈品]
            提袋
            鐵製存錢筒
            紙製存錢筒
            塑膠充氣大鐵鎚
            掛牌
            小筆記本....
            
還有冰跟爆米花= = 

        [道具]  
            大型機器人
            小丑遊行隊伍
            SHOW GIRL
            背著枕頭的遊行隊伍....
            

可能還有更多,而對呼更是千奇百怪:

[大會工作人員]
We are Computex 殺密屬(service)
Welcome to Computex Taipei

[某牌]
GIGABYTE (拍 拍 拍)
GIGABYTE (拍 拍 拍)
GIGABYTE !!

工讀生大概也撐起了半個電腦展吧!!
大家也都是為了訓練英文跟高額薪資而來吧 哈哈

我喜歡
很深刻的一環

而心得是: 決心大量增加自己的字彙量





<未完.待續>
2007-06-10 00:29:30

感覺好棒~像是上了5天英文課!

版主回應
是阿很像

但我不是很會說 
2007-06-10 21:42:31
林逸慈 2007-06-09 23:37:37

其實我也很懷念這五天 真的好懷念
明明今天還剛結束的

版主回應
那妳懷念MIKI嗎? 2007-06-09 23: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