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23:17:28甜甜

是誰斷送孩子的未來

從前,父母望子成龍,管教子女總是從嚴,只要子女們不聽話、做錯事了,免不了一頓教訓。子女不受教,不會推卸責任,只怪自己未盡到教養之責。現代的父母,因為在少子化的社會裡,總是把子女捧在手心當成寶,深怕孩子受到一點傷。打不得也罵不得,在家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要什麼有什麼。

我曾經看過:孩子在家是個乖寶寶,但在學校當老大,對低年級的小朋友打罵、勒索,校方通知家長,想也知道他的父母不相信。結果,小孩非但未受到父母責罵,當父母的還指責學校教育不當,讓他的孩子學壞,於是帶著孩子轉學了。

我也看過:小孩的功課不好,父母也怪學校老師不會教,最後也是帶著孩子轉學到所謂的名校去,讓孩子以為【我的功課不好,是因為老師教的不好】,當父母的為何不想想,自己難道沒有責任嗎?

還有,有的父母遇事不如意了,總是把氣出在小孩身上。結果是:孩子漸漸有了暴力傾向。這些情況在現在的社會裡,已經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

近日,新聞也報導:孩子的行為偏差,做了壞事,父母也一味的偏袒自己的小孩,想當然爾,這個孩子將來做了任何的錯事也不認為是自己的錯。

我們不能怪這個社會生病了,只是年輕一代的父母們生的少,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社會、推給學校。【我花了錢讓孩子唸書,學校就有責任把我的小孩教好。】這恐怕是多數父母的心聲,自己只要賺錢給小孩花用就好,完全忘了子女的家庭教育才是所有教育的啟蒙。原本,家是最溫馨的地方。但不久的將來,家是斷送孩子前途的場所,父母們不能不警惕,別太寵孩子了。

上一篇:孝順

下一篇:我的生死遺言

趙大鬍子 2008-11-22 01:06:45

想當時 吃完早餐\\\ 拉著牲隻上山 才去上課
功\\\課寫錯 老爸 拎眼皮以示警告
當時初中還要考試
現在孩子都是掌上寶
加上學校太多孩子不好管 致使教育不倫不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