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13:23:12甜甜

不要等到為時已晚

幸福往往是事過境遷之後,你才體會到原來你已經有的一種境地。
有一封感人的信,是一位卡車司機在跌落萬丈深谷之後,快去世前所寫的,內容為:
親愛的老婆:
大概沒有什麼人會願意寫這樣的一封信,我卻慶幸自己還有時間能告訴妳我多次想說,卻未說出的話─我愛妳。
現在,我傷得很重,已走到人生最後一步了。我想起自己曾錯過不知多少次結婚紀念日及生日,以及因為我在路上奔忙,使妳必須獨自去觀賞孩子學校的戲劇或球類比賽。我想到那些妳獨守家中的寂寞夜晚,不知我人在何處,事情是否順利 ...... ,想到我總是惦記著要打電話跟妳問個好,卻不知怎麼地,總有各種理由而沒有付諸行動。現在,那些理由都不重要了。
妳為我犧牲一切,卻不曾抱怨,更感慨的是,我甚至未曾感謝過妳。我的身體很痛,但我的心更痛。當我結束人生旅程時,妳卻不在我身邊。這是我第一次感到獨自一人,我覺得很害怕,也需要妳,但卻為時已晚。
我非常愛妳,請好好保重,照顧好自己,我愛妳勝過生命中的一切,我只是忘了告訴妳--- 我愛妳。
其實,像這樣的故事一直不斷的上演,為什麼我們總是要等到太遲的時候,才恍然醒悟應該去愛?為什麼總要在將失去一切的時候,才懂得珍惜所有?
如果你想對身邊的親友、家人說什麼或是做什麼的話,請早。那麼在他人那天不預期撒手的時候,你就不會有太深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