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12:31:47中興家訊

關於排聚會實行之節錄

『神命定之路的操練與實行』
第二十三篇『排聚會中的成全』
1.排聚會就是你的聚會。
2.排聚會有三項特點:相顧、激發、和勸勉。當我們在排聚會裡來在一起,你能激發我,我能激發你。我們能彼此挑旺,去顧到別人,愛別人,並照顧別人。

第二十四篇『排聚會為著成全聖徒』
1.在主的話中有三處顯示排聚會的目的:來十24-25、提後二2、弗四11-12。
2.講說並歌唱詩章、頌辭、和靈歌。
3.我們需要在來聚會以前,很早就講說並歌唱這些詩章、頌辭、和靈歌。甚至在我們家裡,常常講說並歌唱是很好的。
4.我們若在靈裡被充滿,就會有話要發表。小排聚會可能是晚上七點半開始,但若是一對夫婦在六點左右吃晚餐的時候開始唱詩,小排聚會就早已經開始了。這樣的聚會在這對夫婦和別的聖徒一同開車去聚會時,可以一直的進行著。
5.當我到了聚會的地方,如果沒有人先到,我不該靜坐等別人來。我應當開始說話、禱告、或唱詩。至少我有一位天使和我在一起,我不是單獨一人。...我們可以藉著講說、讚美並歌唱、很自然的開始排聚會。
6.交通、相顧、代禱、和牧養。
7.在排聚會裡有很多的交通,彼此的代禱,互相的照顧和牧養。交通使大家知道彼此的光景和情形,這會使我們彼此代禱,然後彼此看望,互相照顧。...這一切都不該形式化,而該是那靈自然的流露。
8.彼此成全。
9.要成全聖徒就需要在排聚會裡有教導,而在排聚會裡人人都是教師,...甚至兩週前剛得救的人,也能作一個小教師。在排聚會裡,運用靈有了一些交通、相顧、代禱、和牧養之後,一位弟兄可能突然提出問題。...大家的眼光可能轉向聚會中最年長的人,但最好讓最近得救的人回答這位弟兄。這給他機會說話。如果有六七位說幾分鐘,比一個人說很長更好。...如果每一個人都說,眾聖徒就會快樂,眾人也就會有學習。這就是眾人得成全的路。
10.聖徒若是每年來這種聚會四十五次,眾人就會得著很多的教導。新人會這樣的受成全。

第二十五篇『排聚會的實行』
1.我們不該宗教的來排聚會。我們應當平常、自然而然的來。我們單獨來時可以唱詩,與別人一同來時可以有交通。我們說著話來聚會總是好的,我們可以向主說或者彼此對說。我們若等到來到聚會中才唱詩說話,那就是宗教。
2.在排聚會中我們應該顧到交通、代禱、相顧、牧養。(P.294)
3.我們來到排聚會的主要目的就是成全聖徒。成全聖徒乃是造就、教育、培育他們。....在排聚會中,教導是由每一個肢體以彼此互相的方式來作的。
4.排聚會是滿了彼此互相的。人人都需要操練這個實行,人人就在屬靈的功用、恩賜和才能上得以發展。在排聚會裡,人人都是教師,也是學習者。人人都是發問者,也是回答者。每一個問題的答案,都成為排聚會裡教導的一部份。
5.因著在排聚會裡有一些年幼的信徒,我們必須學習用很簡單的東西開始教導。
6.我們說話的時候不該拘守形式或宗教,而要直接的說到點上。...我們必須學習簡單而直接的回答問題。
7.許多時候我們想要回答一個問題,我們給了很多很好的教訓,但我們沒有照著問的人的思想回答。
8.我們的教導不該太長。我們只要說短短一句話打中要點就夠了,…一件事不該想要面面周到。我們應當盡力把更多的時間讓給別人說話。這樣,我們就能學更多。
魏佳玲 2007-10-12 12:29:53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