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4 09:37:00小狗

河東狗吠

小狗一向自認為是不善爭吵之人,講得好聽一點是脾氣溫和,事實上就是個性龜縮,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費神罵人不但傷腦傷身,事後想到被罵的人更是覺得愧疚,所以小狗一直都不覺得惡女一途是小狗走得起來的路線。

但是凡事總有第一次,每個人能被激發的潛能都不容小覷。

上禮拜小狗上網查閱信用卡帳單,不查還好,一查之下赫然發現帳單裡有一筆每月九塊的不明扣款,已經持續扣了六個月了。糊塗的我一直把那筆費用跟我的報費搞混,還時常不斷的在心裡嘀咕著美國的報紙敢情是鍍金箔的,光只是週末的報費就要一個月九塊大洋,真正昂貴。現在LA Times沈冤得雪,坑我錢的並不是報社,那到底是誰? 小狗我也不是省油的燈,長年下來也練就一身在電話裡跟各公司的業務代表討價還價的厚臉皮本事,二話不說就拿起電話照帳單上的1800免付費電話撥過去。

電話接通了,原來是某R網站,小狗非常有經驗的跳過了種種進入自動語音服務的選項,按下「直接與業務代表通話」的服務。很出人意表的,電話沒兩下就接通了,對方很有禮貌的問我有何貴幹。拳頭不打笑臉人,禮尚往來乃是小狗做人的原則,於是小狗也很有禮貌的說,我連續六個月被貴公司扣款九元美金,請問是哪一項費用。對方很有禮貌的問了小狗的賤名,電腦輸入一查,說小狗在八月份於某PXXX 旅遊網站訂旅館時,加入了R網站的會員,一個月九元乃是會員費也。

他這一說,小狗往事歷歷上心頭。原來八月份我在PXXX網站訂旅館時,付完錢,網站顯示我可以在下次訂旅館時得到美金十元的優惠,只要先在R網站註冊即可。當時愛貪小便宜的小狗馬上歡天喜地的在R網站註了冊,可是當初並沒有提到每個月都要交錢,也沒有向我要信用卡號碼啊。

小狗越想越不對,立刻斬釘截鐵的說,貴網站當初並沒有提到加入會員要會費啊。對方的業務代表也很乾脆,立刻說,那我立即為您取消會員。可是荷包受創,自覺受騙的小狗已經忍不住像被街頭的張大嬸李大媽附身般,咕咕唧唧的碎碎念起來。「你們的網站根本就沒有說註冊要繳會員費啊。再說,你們也沒有經過我的同意透過我的信用卡扣款。」說到信用卡,小狗忍不住覺得其中必有詐。「咦,我根本沒有給過你們我的信用卡號碼跟資料,你們是由什麼管道取得我的信用卡資料的?難道是PXXX網站把我的資料洩漏給你們?」 對方好不容易在這個空檔插上一句話:「您在敝網站註冊時,給了您的e-mail,我們將這視為您的電子簽名...」 小狗簡直是要氣得發抖了,勉強壓抑住快要脫口而出的「狗屁」兩字,也不管自己有理沒理,兜頭就罵:「e-mail地址!你們怎麼可以把我的e-mail地址當作我的電子簽名?我的e-mail地址又不是祕密,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知道,那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幫我簽名喔? 你...你們這完完全全是詐欺!欺騙消費者的行為!!!」小狗越說越生氣,英文也越講越流利,讓人無法相信,這一連串流利的英文,是從當年考了五六次TSE還考不到50分,在學校的助教鑑定考試中,把蟑螂說成鱷魚的小狗口中冒出來。憤怒果然可以激發人類的潛能,小狗簡直想把那一段罵人的話電話錄音起來,寄給所有嘔心瀝血教過小狗的英文老師,大呼一聲:「我出運了!!」

那廂對方業務代表為了趕快平息歐巴桑小狗的憤怒,立刻也就很客氣的說,那我幫您取消會員,再把您一月份的會費還給您。

他這不說還好,一說小狗的氣就更不只打一處冒上來。我笨歸笨,懶歸懶,可是也沒有智能不足到這個地步吧。你們從老娘荷包裡硬生生騙走五十四塊美金,現在丟個九塊美金回來就想打發我走,門都沒有。這就像你來偷了我家,把值錢的東西搬走了,臨走前摸摸我的頭,說:「乖乖,真抱歉啊!最近手頭緊,從你這來拿點錢用用。對啦!為了彌補你的損失,你家大門的鑰匙還你吧!省得你要重打一付鑰匙。你的鑰匙圈挺可愛的,也還你好了。看我對你不錯吧!」這這這....這叫我怎麼接受啊。

是可忍孰不可忍,集氣集到全身都要發白光的小狗再也忍不住了,以雷霆萬鈞,河東獅吼之勢,對著電話大暍一聲︰「我要求把所有的錢,通,通,還,給,我!!!」對方是否被小狗一口真氣震倒在地不得而知,不過他馬上很客氣的說:「是的女士,我們會寄一封全額退款及取消會員的確定信到您的e-mail 地址,所有的會費將在三到五天內退回您的信用卡帳號。」剛剛大聲罵人的小狗現在對無辜遭受池魚之殃的業務代表感到萬分抱歉,深深的愧疚襲上心頭,只好以最溫良恭儉讓的態度謝謝他幫我解決了問題,無聲的掛上電話。

幾天後,小狗的信用卡明細上,退回白花花五十四塊大洋,小狗開始認真考慮,是否應該改走惡女路線。


小狗小註解:

TSE: Test of Spoken English 是也。學校規定要當助教,TSE要考到五十分以上。小狗當年為了當助教,跟TSE搏鬥慘烈,白交了大筆白花花的銀子給ETS,後來屢考屢不過之下,改考學校舉辦的助教鑑定考試,考試當天,又很白癡的在解釋級數時,把蟑螂(cockroach)講成鱷魚 (crocodile) (不要問我這兩個字有什麼關連,我真的不知道啊....) 所以小狗當時是很神色自若的在台上說著:「好比說,一開始你的廚房裡只有兩對鱷魚,可是接下來每對鱷魚再生兩對鱷魚,不久之後,廚房的地板上就都是鱷魚了。這就是級數的神奇力量...」台下的評分老師應該是一頭霧水吧。不過因為小狗一直不覺得自己講錯了,而且小狗最擅長在台上報告時,擺出自信又親切自然有耐心的微笑,所以評分老師可能只覺得我是一個特別有創意的助教,想舉出一個令學生印象深刻的例子,就這樣讓小狗通過了考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