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0 13:44:01Rubby

我先道歉

不管是不是我有錯.我先道歉好ㄌ!!

昨天老公從新竹回來
正把從鄉下帶來的各種蔬果放入冰箱
放完後他踏出廚房就對我說:怎麼老媽拿的菜妳都沒煮ㄋ!?
(先說一下原本冰箱有的菜:黃瓜4/1顆.日本空心菜1把.洋蔥1顆)
(我的習慣:每到假日前一定會將菜都煮完.不留下一週.況且六日也沒開火)
不知怎麼的聽老公這樣問突然覺得很火
我口氣很衝的回他:你也拜託!就剩一包菜我哪裡沒有煮!?
好公回衝我:只不過問你一句.你那什麼態度!!
我繼續衝他:你的問話我也感覺不舒服.為什麼你的態度就一定是對的!!

可能老公一下子不能適應我居然會跟他對衝
(以往經驗我很生氣卻選擇能沉默就沉默)
最後老公丟下一句:幹!xx的B....

我當然知道老公不過是問了個問題
可我總覺得心理突然產生莫名的反感與壓力
今天我也會希望老公換個語氣.換個態度
不是一副在監督我的樣子
況且老實說我沒有假日整天"關"在家裡
情緒真的難免會失控....
那怎麼就沒有看到我到底做了什麼咧??

我道歉!因為都是一家人
我道歉!因為知道生氣真的很難過
我道歉!因為家和萬事興
我道歉!因為就當做一種修鍊

老公~對不起囉~
大男人就要不計小女人過
你都說我脾氣不好ㄌ..
既然你脾氣好就不要那麼愛生氣ㄌ..這樣又會掉頭髮囉~
下次我盡量不要在生理期的時候跟你對話就不會衝突啦!

上一篇:7年紀念

下一篇:今年的生日禮物

Rubby 2007-07-24 14:17:17

其實我會倒彈是因為
冰箱明明就空成那樣.為啥他要問這樣的問題??
而且這句話不管語氣兇不兇都有&quot質問&quot的味道
要是他真的那麼想跟我說話可以問:晚上煮什麼吃呀!之類的....
我深深覺得他在工作上對客戶說話&quot修飾&quot久ㄌ
回家就覺得累了.所以也不思考話就出口....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道歉
我並沒有累到連修飾自己的話的時間都沒有

(ps.剩下的那一包菜也不是老媽拿給我煮的..喔.這不是重點...)

baby 2007-07-23 08:36:01

夫妻之間難免會有磨擦,有一邊先低頭一定是比較好的,不過ra爸~孩記得我跟你聊過,你真的很好命,沂亭姐是大伙姐妹中最好最認份的,況且這次的事件她正好不舒服中,so你應該諒解他一下嘛!(明明也是疼老婆的人)還有還有~夫妻再怎麼吵雙方都不可以口出穢言跟動手這是很基本的。
雖然我們兩夫妻幾乎不吵(好啦!他會讓我吵不起來)但不管是誰錯~都是他道歉,我呢?看是事情囉

2007-07-22 21:26:19

這種事我家也常有,特別是我沒上班那段期間。
但我家只有前半段,我才不來道歉這一段咧。
另外,通常老陳的ending台詞是:我沒那意思~好!算我問的不好,我不會講話,可以了吧!(略帶不爽)
其實前半段,我覺得女生要負責任,因為老公一定不是那個意思,(但既然不是那個意思,講話可否用點心,多一點貼心就不會用這種開場白問候老婆了)....
至於後半段....我只能說....老陳還沒說過&quot媽的&quot或是&quot幹!ox你的b&quot......希望他不會來看這篇.....XD 不然以後又會說我很好命而不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