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22:38:52cythia

用〝心〞體會拍攝手法

心情很不好,但一個人逛書店的感覺真好。看完專業雜誌-婚禮攝影有感而發,逛金石堂書店在專業的攝影雜誌區中瞧見了這本特別的書。看的重點,其實不是在看攝影的專業態度或技術(也不懂),雖是一本不算厚的的雜誌,看完後很有感觸。

 

2010年算很特別的一年,今年一月份兩位好友步入婚姻生活。轉眼又已經過了半年多了,很替她們高興擁有自己的baby了,她們結婚時的那份悸動,身為伴娘的我忘不了。

 

這本專業攝影的雜誌,應該是非教導攝影者攝影的技術,而是叮嚀攝影者用〝心〞拍攝的手法。雜誌中,皆可看見一名婚禮攝影師對這人生大事的盡責之處及專注細膩的部分,另人印象深刻。

邊回想著當日Hsin嫁娘的實況....

迎娶前新娘的準備..新郎迎娶的闖關..新娘拜別雙親的感動(我覺得婷比較感動ㄟ~~~不知道誰才是新娘要出閣?)喜炮聲響起新娘離家的剎那氛圍..點點滴滴~~皆刻印在心頭

 

我一直以為〝結婚〞這兩字離我很遙遠,晃眼間我卻早已過了25年華了,不是老了,是否我需要正視這個問題,我真的覺得,女人若有一個穩定的工作或收入,日子過的去,一個人生活過一輩子並無不妥;我也一直以為,Yu姐妹的老人公寓真的能入住,直到Hsin步上紅毯後,我才發現不可能。我不是拒絕長大,我也不能拒絕成長,而是,婚後的生活想必與一個人的生活差異性甚大;我要試著去了解對方、習慣對方,真的每件事情都要學習,很奇怪~我覺得結婚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耶。

  

最近與Han溝通,都覺得很累,還在磨合嗎? 累,可能真的比較適合一個人,不是變心,我想回到一個人的我,不必為誰考量,為誰生氣煩惱,我甚至可以不必付出那麼多,不生氣不難過,這樣真的很好。可不可以回到最初的原點,沒有開始沒有結束,這日子對我來說,可能真的比較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