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18:23:51Cytherea

選擇權

曾幾何時,我成了妳訴說委屈的窗口。

 

每次接到妳的電話,我總真知灼見的把手邊的事情全部暫停,淨空我當下的喜怒哀樂,免得一心二用的下場,是製造出更多的混亂。

因為聆聽,是身為一個好朋友唯一能做的事情。

 

妳是個對緊密情感有著強烈渴望的女孩,不管是家庭或者愛情,妳總是不停的在尋覓一個真正屬於妳的一方天地,我知道這是因為家庭背景使然,是有點憐惜妳的,尤其親眼目睹妳看見我和母親之間互動時所流露出來羨慕,而這也是我事後小心翼翼,不願在妳面前多提及我和母親相處點滴的原因。

 

青春少艾的時候,我看著妳在愛情路上跌跌撞撞,甚至盲目的成了別人的第三者,只因為妳是那麼渴望被愛。為此,我還陪妳拜訪了幾次相命攤子,希冀著有人為妳指點迷津。天可憐見,折騰了好些年,妳終於找到了直得託付終生的穩定對象。

 

因為妳體諒父親的請求與工作的關係,妳開始和那久違的家人有了更密切頻繁的往來,新的煩惱油然滋生。

妳渴望母愛,偏偏妳就是和繼母處不來。以前老死不相往來,倒也還相安無事,可這些年接觸,你們之間屢見不顯的出現媲美連續劇的驚人對峙場面,每每讓我聽的目瞪口呆,嘖嘖稱奇。妳打來的電話不再是訴苦妳的愛情,而是妳和繼母之間的爭寵與爭吵。

 

對,是爭寵。妳們各自的站在對立的一方,拉扯著身為中間人的父親的關愛,而所謂的關愛,最明顯的指標就是父親賜予你們金錢的多寡。

或許是心疼妳幼時親情的空乏,妳的父親選擇用金錢來補償,為妳購置豪宅、為妳的婚禮重金花費、為妳的事業給予後盾,而這些舉動全成了引發妳繼母的種種不滿。

 

我是憐惜妳的,因為這些獲得為妳原本平靜的生活帶來了許多煩惱,也間接讓妳打電話向我訴苦的機會越來越頻繁,妳抱怨繼母的小心眼,痛恨她不肯敞開胸懷接納妳,原本已經十分微妙的關係扯入了金錢之後,就變的更尖銳對立了。

 

妳總是極度煩惱的要我給妳一點建議,我也只好就我外人的想法安撫、寬慰妳,我常常擔心妳在那個關係錯綜複雜的家庭撐不下去,也告訴過妳,如果真的不行,那就離開吧!妳不是小娃兒了,沒有人可以這樣殘忍的操弄妳的喜怒哀樂,妳是有能力改變一切的。

然而從一開始的委屈訴苦,漸漸的,我察覺了妳的口吻的轉變……

 

妳說,人不主動爭取,就活該什麼都沒有。

妳說,為了妳空乏的親情,父親金錢的給予是理所當然的,繼母不容置喙。

妳說,雖然妳是女兒,財產繼承的事情妳是絕對不會退讓的,絕不會白白把好處送給繼母、手足。

妳甚至開始變的尖酸刻薄,只要是扯上了金錢,妳的心眼絕對不輸給繼母。

妳的轉變,我都看在眼裡,有點心疼有些無奈。現實,把一個可愛的女孩變成如此,現在的妳不只跟繼母代表的那房鬥爭,也跟妳的親手足明爭暗鬥,偶爾還要跟其他的姐妹淘一較高下,甚至戰場也擴及妳的妯娌姻親……

 

妳抱怨老天爺給妳出了好多難題,讓妳每天應接不暇,這個家把妳稿的像顆陀螺似的窮轉不休,妳說妳羨慕我,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不需要被這些煩心的事情牽絆。

我笑了笑,莞爾的說──因為我爹很窮啊,我們家沒有多餘的金錢可以爭奪,只好一家子傻在一塊圖個簡單的快樂。

我不知道妳懂不懂我的話裡的意思。

事實上,幾次通話,我發覺妳的煩惱全出在父親財產的分配上,甚至連家族裡有誰交往了新對象,妳都會拿放大鏡檢視對方的心態是為錢還是真愛。

 

走火入魔了妳!醒過來好不好?

選擇權一直都握在妳的手上,妳不是不知道,但是因為不甘心,妳把自己弄得如此奸狡好勝,這樣有比較快樂嗎?

其實妳心裡很清楚所謂的得與失,但是,妳已經迷失了那個單純渴望愛的自己,著魔於種種鬥爭。

我知道其他好友開始對於妳表現出的病態優越感頗有微詞,我聽了也只是一笑而過,因為這是妳的選擇。

我不是妳,不能為妳下任何決定,我只是很懷念那個天真單純的女孩。

善待妳自己好不好?妳可以擁有快樂的,真的!不要忘記選擇權就握在妳手上。

 

我還是會聆聽妳的訴苦,因為,這是身為一個好朋友唯一能為妳做的事情。

迷上NDSL的L. 2009-07-02 21:50:39

嘻嘻! 大家都一定有吧^^”

迷上NDSL的L. 2009-06-26 07:36:21

L.指的公主病是表示雷很多,很容易被觸動而生氣.
(或者說是雷達特別敏感)

現在孝子孝女很少,不孝子不孝女居多 ^^”.

版主回應
糗了,L,我的雷超多的~
原來我也有公主病(冏)
2009-06-26 17:44:09
迷上NDSL的L. 2009-06-24 07:17:55

唉呀!

公主病就已經難醫了,再加上王文洋病.

這可不好辦啊~

版主回應
L,你誤會了啦~我可以肯定,她沒有罹患所謂的公主病,她只是暫時困在爭鬥的盲點裡跟自己打仗,事實上,她是個孝順的女孩子,爺奶有了病痛,是她每個禮拜親自接送到醫院看診,爸爸病了,她也會一心一意的守在一旁看顧,有很多家庭的枝微末節其實讓她很受傷,她的繼母曾蓄意對她的生命造成威脅的陰影,一直讓她放不下。在我的心裡,她還是有她原本的美好,她只是暫時迷了路。 2009-06-24 16: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