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17:43:24Cytherea

親愛的鄰居

興許是經濟不景氣,導致每個家庭都有沉重的壓力跟一肚子的鳥氣無法紓解,家人間的叫囂爭執就成了家常便飯。

最近住家附近的鄰居三天兩頭就會有人在吵架,而且像得了傳染病似的,此起彼落的輪流發作,今天樓下這家吵完,明天就換對面的那家爆炸。而要命的是,這些吵架瘋狂嘶吼的聲音,永遠都只聽到女人。

咦,男人都跑去哪裡了ㄌㄟ……

 

回顧這半個月,我已經連續有三次在清晨六點鐘左右,被女人淒厲嗓門給吵醒。

都是在極度熟睡的狀態下,驀然被淒厲的咆哮徹底的驚嚇醒來,最誇張的一次是我當場從床上跳下來,以為發生了什麼慘案,抓著棉被拼命的踹著熟睡的阿姐說要報警,等回過神來,發現是烏龍一場,始作俑者的陌生女聲依然鬼吼鬼叫個沒完,尤其那戲劇性的發音方式,讓人不禁懷疑起她究竟是在哪齣爛獨角戲?

 

我實在很受不了會歇斯底里大吼大叫的女人,即便我自己也是個女性,還是無法認同這種極端的情緒表達方式。

但,似乎有不少人都喜歡擔綱演出這種愚蠢戲碼。

 

娘是屬於生悶氣型的,不爽就是擺臭臉,也不是說不可怕,但至少寧靜,而家裡的幾個姑姑們也都是小家碧玉的溫柔女子,是以不曾聽到這種高分貝的潑婦嗓音,真正開始見識到女性的歇斯底里,是上高中的時候。

 

回顧我的求學生涯,聯考倒數的夏天,班上的每個同學誰不是被壓的喘不過氣,心浮氣燥的恨不得聯考快點結束,偏偏每次自習的時候,就會有那麼一、兩個情緒管理不佳的女同學喜歡透過拍桌子、咆哮來發洩自己的情緒,第一次發生時還覺得很新鮮,畢竟沒看過情緒這麼強烈的人,可是兩次、三次後……老實說,著實令人深誤痛覺!

 

出了社會,發現這種女性同胞還真是不少。

還記得是一個商業性的展覽活動,當時服務的公司承接了人力業務,就在我領一著一大群工讀生於展場做最後的準備工作時,就聽到客戶的某位女專員正在對一個貨運司機鬼叫。

原來是因為當承租的場地規定,如有大型貨運進出必須要事先申報,客戶自己疏忽了,貨運公司自然也沒被告知,以致於貨車根本無法如時進到承租的場地,當貨運司機在跟客戶的代表窗口進行溝通的時候,那位女專員無法處理這迫在眉睫的突發狀況,當場就擺爛,把責任推給貨運公司,然後批哩啪拉的羞辱了貨運司機一頓。

因為聲音實在太大了,惹來大家的側目,女專員一副怕人瞧扁她似的,吼的更賣力了,當然不忘也把自己的責任撇的一乾二淨。

那時候看起來,橫眉冷對千夫指的她確實是很威風,頤指氣使的連貨運司機這大男人都不得不對她俯首稱臣,可是大家心知肚明她的表現有多不專業,態度有多惡劣。

還記得一個工讀生當場問我──這樣大吼大叫,她就贏了嗎?

呵呵,我真的答不出來。

或許那個女專員以為自己贏了,但是,當時我只覺得她很可笑而已,仗著自己是資方欺負貨運司機,行為不是不卑鄙的。

 

我也曾在某天下班後,遇到一個女性鄰居莫名其妙開口就嚷著要告我,然後說了一堆難廳的情緒性字眼,等她鬼吼完,我根本不知道她到底在不爽什麼,最後還是她的丈夫來幫她的失控情緒道歉,才慢慢的釐清事情根本是誤會一場。

我什麼事情也沒做,就只是被罵爽的。說,冤不冤?

 

後來幾個工作的場合,這種無法管理自己情緒的人,當然打死都不會絕跡。我總是很納悶的想,她們可不可以有一天可以好好的說話,而不要大吼大叫?

我從來就不相信男女平等這種鬼話,或許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不管是生活或是工作,女性需要透過更多的努力跟手段,才能夠贏得肯定與尊重,但是,歇斯底里的吼叫他人,或許當時會被震懾,可那些人真的就會打從心裡尊重妳嗎?當然不會。改天不桶妳一刀才怪!

 

當然,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的權利,但是,冷靜一下唄。有什麼事情,請依正常口語表達方式說出來,不要像個神經病似的大嚷大叫,不只難看,也很吵。

 

親愛的鄰居:

 

我知道老公不爭氣小孩很頑劣老闆很機車的多重情緒確實讓人很不好受,如果覺得今年犯太歲事事不順,就去點盞光明燈,神明會保佑妳的,乖,不要再吵了喔。加油,好嗎?

 

                             愛妳的鄰居敬上

迷上NDSL的L. 2009-03-20 00:30:36

恭喜妳沒在服務業工作(沒吧?!).

常聽到機場同事的complain......^^”

版主回應
從事服務業的朋友絕對是我心目中的神
因為他們的包容力真的很強
容小的一拜

幾次經歷下來,我發現鄰居之一由於狀況太嚴重
顯然已經需要求助醫生,希望她的家人能早點注意到這個狀況
給予她幫助
今天早上凌晨兩點,她又發作一次
我被嚇醒後就失眠到早上
哎,老人的症狀在我身上越來越明顯了~
2009-04-09 17: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