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18:43:02Cytherea

你捐不捐


512的一場天搖地動,把四川震的東倒西歪,關於921的一些驚悚記憶,又再度被喚醒。那些曾經發生在台灣的斷垣殘壁,如實甚或更加慘烈的搬到了四川,透過新聞媒體全天候的畫面傳送,支離破碎的痛又這麼赤裸裸的揭露在大家的眼前。尤其看到小不隆冬的孩子抵抗不了天災,得在細縫中求生存,說真的,超心酸!

然而心酸之餘,現實的問題來了,災區需要援助。
短短時間內,當各方登高一呼發起的賑災捐款,讓我再一次見識到台灣人的能耐。別說財力雄厚的企業主紛紛出手,還有市井小民金額不等的愛心捐款,就連剛剛被騙走了新台幣十億元的政府,也夯不啷當的撒出二十億!
台灣人的善良與熱情,看在這些驚人的數字上,你還懷疑嗎?
這個時候大家徹底的發揮了人性的光明面,忘卻了兩岸的政治角力,為的就是希望能替那些災民貢獻一點棉薄之力。

但是,看著、看著,肚子裡的一把火忍不住燒了起來。

我不得不說中共當局真是一個神奇的政府。是不是當官者都有這種不惶多讓的天真?
在事發的一開始的救援黃金時間內,竟然不願意讓國際救援組織進入災區予以協助,等到時間都過了一大半了,各國擁有高科技配備的救難人員才獲准進入災區,我都不知道中共是希望他們救人,還是純粹希望國際救難人員幫忙找尋屍體即可?
我真的很難不懷疑,是不是自己的人民氣息奄奄的時候,那些高幹們還在盤算著自己的自尊跟利益?如果中共都這樣對自己的百姓了,我們又為什麼要滿腔熱情、自告奮勇的去幫忙?他們根本是在糟蹋大家的善意嘛!

當然,妙的不單只是中共政府,咱們台灣政府也很神。
被A走的十億元下落不明,打算不了了之之餘,老是愛對著國人哭窮的政府竟然突然凱了起來,一出手又是各把億元的撒,看的我這個小老百姓真的要吐血。
政府啊政府,到底政府把台灣人民當做什麼了,冤大頭嗎?
國內建設一團糟,經濟慘兮兮,事事樣樣漲的小老百姓快要活不下去時,我們的政府竟然還可以這麼慷慨的把錢撒出去!
當然,你可以說這是善心,這是國際人道援助,問題是,自己的國民都沒能被妥善照顧的時候,政府憑什麼拿著納稅人的錢去撒呢?
拿著大家辛辛苦苦繳稅的錢,然後去做國際人情?問題是,人家有領這份情嗎?
無怪乎台灣老是被當作凱子,老是被當作有錢的冤大頭,就連520的就職活動裡,甘比亞都可以明白開口跟我們要錢。
說,台灣這個有錢的冤大頭,還真是遠近馳名啊!

或許我的這種論調聽起來很自私、很小家子氣,但是我始終覺得,作任何事情之前別忘了惦惦自己的能力,作善事也是。
如果我連自己都不能照顧好,我憑什麼打腫臉充胖子,妄想要當一個大善人呢?
相同的,如果我們的政府都不能把我們台灣照顧、建設好,憑什麼這樣一擲千金?
馬總統上台了,各縣市也準備好要向中央要錢了,如果我們可以把錢撒給別人,卻拿不出錢來建設自己的城市,這種善良會不會太本末倒置了點?

你問我捐了沒?
我捐了。慈濟的師兄、師姐們忍著炎熱的天氣,在各個路口巷弄裡募款,那種充滿溫暖的發起活動,我沒有招架的餘地,乖乖的掏出皮夾裡的新台幣,感恩師姐身體力行的奉獻。
但是,回到家後,我簡直氣的半死!
因為看到新聞報導台灣申請進入世衛組織的公開場合裡,中共代表義正辭嚴的把台灣貶了一頓,順便把我們對四川災民的援助拿來當做一種說嘴,把台灣人的善良捐助當作是默認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的一種理所當然。
X!台灣人有沒有這麼可愛啊!捐款還要被婊。

或許有人要質疑,你是捐了多錢,幹嘛這麼義憤填膺的?
老話一句,不值得的東西,就算只花了一毛錢,還是不值得。

另,我不得不讚揚一下慈濟這個龐大的組織動員力。
那天,我不過是出門到郵局去領個掛號,再順便去賣場採買一下生活用品,所有的路口全是藍衣、白褲的師兄跟師姐們,十字路口的四個點無一遺漏,照這麼密集的佈點方式,即便只是走了中山北路一小段,我也不得不完全投降。
身無分文了啦!師姐。

師姐說著感恩的口吻很溫暖,但是想到我們老是在國際場合被中共打壓,肚子裡的那把火,還是燒了好久。

你捐不捐?自己慢慢掙扎。
ETHAN 2008-05-24 09:35:08

台灣人心太軟
再經由公眾人物的操弄
口袋的錢就掏出來了

版主回應
我好希望我有這種能耐
我也要叫大家把錢掏出來給我!!
2008-06-17 16:51:42
小思 2008-05-23 19:27:13

難怪你那天臉很臭~

版主回應
我臭臉??? 2008-06-17 16:50:51
C.C 2008-05-23 19:14:53

嗯...這的確很讓我掙扎~
不過,台灣人民的善良,還是直得肯定的.

版主回應
有掙扎ㄏㄡ,
那真是一件好事~
2008-06-17 16: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