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9-22 01:18:28西哈諾

J (3)

回去學校的前夕,J的父親帶了一大箱東西給我。

『我們整理J在台北的宿舍時,發現J留下了這一箱東西,上面註明是給你的。』J的父親淡淡的說,沒有像以前那樣的談笑風生了。

『留給我的?』我很訝異J會留東西給我。『伯父,你知道裡面是什麼東西嗎?』

『我也沒打開過,也不知道裡面到底放了些什麼。你有空的時候再看看吧。』

『伯父,真謝謝你特地還拿來給我。還有關於J的事情…』我欲言又止,想要說些安慰的話,但又不知到如何啟齒。『我…我…我真很難過,希望伯父你不要太傷心…』

J的父親沒有回答,只是默默的點了點頭,過了一會兒,他才又拍拍我的肩膀,很沈重的的說著。『你真的要好好讀書,不要讓父母擔心。你明年就畢業了吧?』

『嗯。大概六月中就畢業了吧。』

『好好加油。』J的父親似乎想起了一些事情,又沈默了一陣子。

我有點不知所措的看著J的父親,才突然想起來,我跟J本來是同學,如果,沒發現那件事情的話,J也會跟我同時間畢業。

『你看完箱子裡的東西之後,可不可以跟伯父說裡面有些什麼東西。』J的父親終於開口。

『當然了,我一定會跟伯父說的。不然,伯父你可以先看看裡面的東西,這樣子比要好吧。』

J的父親猶豫了一下,最後搖了搖頭說。『你看就好了。J是留給你的。可能有些東西,交給朋友,會比交給父母方便的多。你們是好朋友,應該比較瞭解彼此的。』

『嗯。好的…那伯父改天我會跟你說關於箱子的事情。』

J的父親點了點頭,淡淡的說。『那我先走了,有空再來我家裡坐坐吧。』

『一定會的。』

J的父親就這麼回去了。那個大箱子正躺在客廳的沙發旁邊,我試著將箱子挪到房間裡,才發現箱子十分的沈重,就像裡面裝滿了石頭一樣。是不是J的靈魂還寄宿在這個箱子裡,遺留下J對人世間所有的眷戀,因此,才會變的如此沈重呢?對於J的離去,我還有好多的疑惑,突然間很希望J留給我的箱子,會有一些答案。

* * *

箱子封的緊緊的,只在最上面用簽字筆註明要留給我。我用美工刀割開了纏了好幾層的膠帶,花了幾分鐘才將箱子完全的打開。裡面塞的滿滿的,最上層是一大堆CD唱片,而下面好像是一些書本,數量好像都蠻多的。

我小心翼翼的將所有的東西拿出來,慢慢的放到房間的床鋪上整理。CD有83張,書本有75本,最下面還有個牛皮紙帶,裡面放著厚厚的一疊紙,我從袋子口稍微的翻了一下,好像是從印表機印出來的,每一張差不多都印滿了字。

看著這一堆J留下來的東西,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發了一陣子呆,我決定先幫所有的東西做一份完整的清單。J特別留下這些東西給我,因此,我比必須要好好守護這些東西,遺漏了任何一樣,就像是對J多了一分遺忘,我說什麼也不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書本很多都是我還沒看過的。數量最多的是一套時報系列的藍小說,絕大多數都村上春樹的書本。我聽說過村上的名字,一些像是挪威的森林的書名,也都知道,但卻一直沒讀過。其他的書本好像很雜,我只是將書本跟作者一一記下,但沒有很認真的注意看。

CD都是一些西洋的音樂,裡面很多抒情搖滾的音樂。有不少的CD封面,我都很熟悉,在國高中的時候,我常常到J的家裡聽這些抒情搖滾的歌曲。我還記得Bryan Adams的So far so good是我們最喜歡的專輯,裡面那一首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我們簡直是百聽不厭。其他的歌手,我就不是十分熟悉,直到看到David Gate &Bread的那一張Essentials專輯,我才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我聽說過J死去的車子裡面,好像一直重複撥著Bread一首叫做Ann的歌曲,那一個Bread指的會是這一張CD嗎?我心跳頓時變的很快,連忙將CD翻到背面去看詳細的曲目,後面密密麻麻的寫了一大串歌名,終於,我在第22首的地方真的看到那一首歌- Anne。

我的呼吸變得很急促,心跳像發瘋一樣的鼓動的,抖著手將唱面打開,想拿出那一張CD來聽看看。我很想聽一聽,J最後聽的這一首歌曲,我更想體會J聽著這一首歌曲,會是抱著如何的心情。


我顫抖著手指,打開CD了盒子,裡面卻沒有任何CD唱片。空空的,只看的見一張折疊起來,卡在蓋子上的歌詞。

我不禁有些失望,我真的很想聽見那一首歌曲,為什麼J要選擇這一首歌當最終的鎮魂曲,我相信,J一定會有他的理由的。我才突然想到,既然,J在車子中反覆聽著這首歌曲而離去的,那麼原來放在CD盒子理的唱片一定已經拿到車子上了,而現在,或許已經已經被警察拿去調查了吧。我不禁覺得很失望。

我無奈的拿起了那一張被J遺忘在盒子裡的歌詞,慢慢的找出Ann那一首歌的歌詞。也許,在歌詞裡會找到,Bread的Ann成為J的鎮魂曲的原因吧。看著歌詞,失望中,我有種莫名的難過。

* * *

Ann by Bread

Ann is sleeping on my bed
Air is tumbling round your hair
You will always a part of me
When I look at your eyes
It’s my reflection I see

Ann I wonder how you knew
I needed someone just like you
When you wanna be my guiding light
That’s came in my life
That September night

And though I try to hold back to you
But can I hold the dark
And so I try to hold back the tears
When love is blown up begone

Anne I’ll love you till I die
And when you hear this lullaby
I’ll be with you though we’re far apart
And you’ll be with me
Right here inside my heart

上一篇:J (2)

下一篇:J(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