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9-15 23:14:25西哈諾

西哈諾的心塵絮語 - 書寫

Anne:

還記得當初說再見的理由嗎?感情太過豐富,於是,不夠穩重,無法給妳安全感,這樣的男子,不會是那一個妳可以放心依靠的角色。我又能說些什麼來挽回,這就是我最原有的本性,改變了,我就不再是我了,但不改變,我就注定要失去妳了。

瀕臨分別的時刻裡,我掙扎於是否要保留感情豐富的原我。我疑惑著,如果,感情豐富是妳離開我的理由,那當初妳允諾與我相伴的原因又是哪一個呢?突然間,我有些不明白,兩個人的分分合合,是不是真的需要一個很確定的答案。

於是,載妳回家的路上,我淡淡的留了最後一句話,記得否?妳說,妳很喜歡我寫的文字,也許,這就是我感情豐富的優點吧。如果,我是一個作家,妳想我可以寫出很感人的作品。而我只是淒然一笑,淡淡的跟妳說了,其實,我本來就很喜歡書寫了,很早以前,成為一個作家就是我小小的心願。

感情豐富的人,心思感觸也特別敏銳吧。感性過度的後果,就是容易將世事幻想的太過浪漫,而將心情書寫成文字,也成了將天真化為真實的唯一可能。是的,在自我的書寫世界裡,文字搭起了感情豐富的人的烏托邦城堡,所有的感情,可以放心的在書寫的國度中散步,不用害怕受到傷害,不用擔心遭到拒絕,只需要坦然的展現最真的心情模樣。

想起了第一次有書寫的衝動,是約莫在十年前,第一次體會到傷心的日子裡。那時太過年輕,還來不及看清楚世界真實的模樣,失望而難過當中,書寫是唯一慰解的方式。於是,把多餘的感情宣洩在文字裡,書寫成了一種療傷,我以心情為墨,寫下了那段不太願意回首的記憶。

從那時候開始,國文老師開始注意到我書寫的文章。而同學常開玩笑的說,什麼文章跑到我的筆上,都會變成一篇抒情文呢。我只能淡淡的苦笑,如果他們知道我學會書寫的開始,只是為了傷心過後的療傷,他們大概就無法如此輕描淡寫的這麼說吧。感情豐富的人,容易感動,當然也容易受傷,不過,即使失去了一段重視的感情,書寫心情終究會是永遠的彌補吧。

就這樣不知不覺之間,在離開了妳之後,我又慢慢將書寫變成習慣了。最初還是難掩傷心的情緒,只是在時間的沖洗當中,感覺已經淡然的讓我分不清究竟是如何的心情了。只是偶爾會有種類似想念的心情,然後,就會有種想要書寫的情緒。

或許,我還沒成為真正的作家吧。但這段日子,其實也算是書寫的黃金期,留下了許多的心情字句。我終究仍是個感情豐富的人吧,如果妳看見這些文字,妳也許會這麼的嘆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