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9-12 02:34:04西哈諾

西哈諾的心塵絮語 - 說話

Anne:

突然很想找一個人說說話,只是,我不曉得可以找誰。

不知何故,我還是想起了妳,好像這些積藏的心語,只能對妳傾訴。我的內心世界,妳仍舊是唯一窺探過的人,妳走了以後,我也未曾開啟過。於是,少了妳,我也變得寡言了,沈默不語,不是全然沒了心事,只是缺了一個可以傾談的人。

一個人的日子裡,我慢慢習慣自言自語的生活,所有的心情思緒只是在腦海中不斷流轉,時光的河水不停地奔逝,但這些腦海中的心語,卻由於沈默的封阻,只能漸漸淤積。

我的心房淤塞了,沈澱下來的心塵絮語,讓心情不由的沈重了幾分。我也明白,該是清理的時刻了,說話就像是一把鏟子,將積鬱在心湖底部的黑沙,慢慢掘出。

這些心語,雖然是淤積在最下面,沈重而悶塞心房,但也不能說是像廢物般挖出丟棄,相反地,這些心語卻也是最深藏的私密,因為不願或不敢輕易流露,才會在沈默中變得沈重。

以前,妳還在的時候,這些心塵絮語挖掘出來之後,都是交給了妳。如今,我獨自挖掘,捧著滿手的心語細沙,卻不知到該交予誰。悄悄地,我開了口,只是想說說話,就這麼莫名的想起了妳。

望著空蕩蕩的周圍,我又停歇了說話的渴望。雖然信誓旦旦的說要忘記妳,但看來我仍無法逃離對妳的感情依賴。沒有了妳,我竟不知如何訴說心情。

於是,我打破了想妳的禁忌,偷偷的假裝妳正在傾聽我說話的聲音。只有在妳的面前,我才能毫無遮掩的顯露最真的心情。對妳說話的口吻,依然會是最真心的傾訴。想說話,因為我不想積藏心語,假裝對妳說話,只是由於我想流露真切的感情。

就這樣,我決定開始假裝對妳說話,紀錄點點滴滴的心塵絮語。也許,妳不是真的聽見了,但我還是會這樣的做著。我也還不曉得,這些心塵絮語,會變成如何的篇章。但我知道,會對妳傾訴的,至少會是最真切的心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