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14:19:12Neko

貓咪磁鐵

因著對小貓殞命的歉意,給幸福(三腳貓媽)送飯成每天固定的工作。

微雨的天,擔心牠是否會不來吃飯,
放飯的時間雨稍停,放好罐頭和飼料拌成的貓飯,幸福沒有來,
走到圍牆外搖晃貓飼料,飼料撞擊塑膠盒發出沙沙的聲響,
以往會出現遠遠觀望的牠,還是不見蹤影,

失望又有些不死心,走進校內看看,牠已經在吃了,
回頭看見我,又跳出圍牆。
本來還想拍照,只好作罷,快點離開牠才能好好吃飯吧,
拍照每天都可以。

正要走,看見那位來餵食的阿伯,
幸福在他腳邊磨蹭,
這是第二次遇到他,他又問起小貓的狀況,
我告訴他送到明志的死了,另一隻沒找,也不打算找,
只要餵飽幸福,幼貓就能活吧!

阿伯餵了二十幾隻浪貓,幸福對他的信任是日積月累的吧,
他和夥伴S都一樣,走過去貓就出來,彷彿是貓咪磁鐵。
阿伯說任誰看到幸福斷了的前肢都會感到不捨。


三隻腳,要怎麼生活呢?就算我用人類的眼睛這麼看牠,牠還是努力的活著,用活著證明生命的強韌。
今天牠沒吃完的午餐,我遞給來餵食的阿伯,請他幫我給牠,阿伯放在外圍牆一處綁著雨傘的矮樹籬,這樣下雨也不怕了。



上一篇: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