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9 23:14:47Winnie

十室之邑之窗外有藍天


  中學時,學過一句名句,叫什麼“十室之邑,必有芳草;百室之邑,必有忠士”之類的。十室之邑。。。不正是我們所居之處的距离嗎?

  剛才,陪着學妹散步,跟著她的腳步,不知怎地,竟走着与平常我慣走的相反的路線。走著的當儿,想起了那天,竟被你騙了下樓,然后,陪著你,在偌大的校園,繞了一大圈。那一刻,我想起去年終,与一位學長,走過同樣的路線,但同樣的路線,卻有著不同的心情,你一定不知道,處在你身邊,由始至終,我的心都是怦怦地跳,溫熱始終聚集在臉頰,因為天色已晚,所以沒讓你察覺。

  那一天,我們談著有的沒的,你的腳步是那麼地慢,我盡量地配合著,好想好想對你說:我喜歡与你散步。那是無忧無慮,心里又充滿著淡淡的歡喜,這種感覺讓我感覺舒服,又貼心。

  說回剛才,不知不覺走到了你住所的前面,正巧被你看見了,更叫喚著我。那瞬間,我是沒來由的尷尬,因為學妹好像察覺出來了。

  我們都快畢業了,看著窗前那 Magic Bean Stalk 的當儿,總會看見藍天,藍得那麼吸引人,令人振奮的好天氣。我們的將來,也會像窗外的藍天一樣藍嗎?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