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5 11:48:08Winnie

你听見雨聲了嗎?

  又下雨了。我听見了雨聲。于是,把準備要拿去洗的厚重棉被,又給擱回原處。經過一番考慮,還是決定日后再將這等高難度清洗物品,帶回家讓洗衣机去解決好了。

  听見了雨聲,滴溚滴溚的,我倚到窗前,欣賞著窗外的景色。我喜歡看著雨滴打在屋檐上,然后變成一朵朵小花,再在瞬間散開,那景色好美。況且,這也是我在宿舍的享受之一。打從第一天來到這里,我便愛上了這窗外的景色,尤其以夜景為最。

  心血來潮,拿起了相机,想要學人家拍個雨中即景的。我以為相机所拍出來的,定是我肉眼所見的,卻沒想到,原來雨景並不易拍。究竟是我相机的功能太低,還是我的要求太高?

  今早出門前,見天空一片陰霾,于是便未雨綢繆地帶著雨傘。換作以前的我,一定不會像小女人那樣帶傘,反而會享受雨中漫步,甚至是跑步的樂趣,我覺得那是一種灑脫。然而,忘了從什么時候開始,自己也嬌貴得像個經不起風雨的小姐,總會撐傘。噢,是我變了嗎?

  呵,忘了說,今早的傘成了負擔,因為后來天氣變好了,它派不上用場,反而成了我出入多個場所的障礙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