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03:37:16小羚子

櫻花石的記憶-3

~我們可不可以一起玩?~


這已經是我很小時候的記憶了

我是翔羚

現在是23歲

還在那一個小小的村莊裡生活

只是去年大學畢業後

依舊是過著通勤的日子

每天都是這樣

從村莊到鄰近的都市裡

做著一份傳統家庭都覺得不錯的鐵飯碗---銀行的公務人員

一成不變的生活

久了

我也是習慣了

因為我在習慣

在習慣沒有你的日子裡

習慣你那一天以後

留我下來的

那一個冬天的感覺

今天的我

已經思念無對象

不管是在那樣的夜晚

還是坐在我們可以對望的那個窗邊

看著對面房間的窗戶

只剩下獨自飄阿飄著的窗簾

一陣陣的涼意

吹進心底



我是翔羚
我想要飛翔
而且要是自由自在的
我想要奔跑
而且是可以毫無拘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