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1 18:30:52cynnia

食記-衣蝶B1的山海蒸(2004/8/28)

每次逛衣蝶都是吃品田
看到山海蒸好像改變了菜單
便邀小鹿一起試試

山海蒸的食物以套餐為主
不過也有單點的(我只記得湯是40元)
於是我和小鹿各點了一份套餐
套餐依不同主菜區分
我點的是紹興醉雞套餐
附芋頭蒸飯(還有蕃薯及南瓜口味)+南瓜湯(另一個是香菇雞湯的樣子)
小鹿則因為被照片吸引(有兩隻鮮蝦-_-||)
點了一個日式綠茶涼麵(正確名稱忘了,聽起來很好吃的樣子)的套餐---
涼麵沒有飯,不過有湯,小鹿也是點南瓜湯
然後小鹿又加40元點了一杯飲料(熱抹綠奶茶)
此外套餐都會附贈什麼養生茶的一小杯

餐點很快就好了
看起來非常精緻好吃
小鹿的涼麵排盤也很漂亮
麵下面鋪著冰塊
除了有兩隻蝦外
還有紅蘿蔔絲、蟳味棒絲和海苔,色澤豐富
醬汁看起來也很特別
類似柴魚醬油的底加了一片柳橙,帶點淡淡果香
小鹿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麵
(沒沾醬,這是他的習慣---先吃原味)
卻皺著臉跟我說:「麵好難吃!!」
我想,麵能有多難吃?不就是麵嗎?
小鹿說,麵很軟很爛,像在吃麵糊
我也吃了一口沾了很多醬汁的
嗯~醬汁不賴啦,可是麵就真的很失敗
完全是那種煮太久(或放太久)的感覺
一點都沒有涼麵應有的口感,只能靠沾醬矇騙自己了
於是小鹿和我一致認為…山海蒸還是蒸的東西好吃啊!!

我點的紹興醉雞,雞肉還算多
雖然有點黏在一起,酒味也不重,但肉質算嫩
雞肉下面鋪了薄薄一層高麗菜絲(配著湯汁還不錯吃)
旁邊有泡菜(白蘿蔔和紅蘿蔔丁),酸酸甜甜的
蒸飯則和油飯差不多
但上面有些特殊的調味
加了醬油、芋頭丁、油蔥等,還蠻香的
而南瓜湯很濃,儘管有一點點奶
我們還蠻滿意的
套餐的份量對我和小鹿而言是剛好算飽的程度,不算很多
至於抹茶奶綠,要自己加糖
但味道非常濃,有點苦味,不是很特別
套餐附的「養生茶」則有股特殊的香味
好像還可以到旁邊的調理台續杯

這樣一份套餐約150左右,不過也有更貴的,依主菜而定
整體而言菜色還算不錯,也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只是那個涼麵的麵真的是超級地雷就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