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7 11:30:51cynnia

心情-記者的特權??

八月一日,星期日,下午五點三十分。

小鹿和我已在光華商場附近晃了半個下午,終於決定好要買台LCD,為了方便起見,我們決定把摩托車騎到較近店家的地方,就不用扛著四、五公斤重的LCD千里尋車。

在光華商場的ATM提完錢後,小鹿載著我沿八德路一段前進,我在後座忙著尋找該店的位置,「啊!就在對面!」我提醒小鹿,他連忙靠邊停車,我們也準備下車找個停車位。就在這時,我發現後面有一台轎車逼近,便拍了拍小鹿要他注意。

這台車是黑色的Cefiro,車上還標示著年代採訪(或新聞?忘了)車等字樣,看樣子它打算要轉彎進大樓;小鹿也知道它的用意,便發動車子準備向前騎讓它過,我也回頭示意,正感到奇怪為何這台車要緊貼著我們前進(這讓我備受壓力),卻在剎那間感受到一陣撞擊力―它居然撞了我們的摩托車!隨即右轉疾駛進該棟大樓。

這一切不過是十幾秒之間的事。我傻了,小鹿也傻了,忘了叫,也忘了追,更來不及記下它的車牌號碼;只遠遠看到有人下車,搬著像是攝影器材的東西消失不見。此時原本總在一旁「指揮交通」的保全人員走了過來,小鹿生氣地喊「他撞到我的車!!」,保全卻口口聲聲說這是「誤會一場」,可能「只是」不小心碰到罷了。倘若真是不小心,那是不是更該馬上停車向我們道個歉,說明一下?路旁有四五個路人,指證歷歷地說他們都看到那台Cefiro故意往前衝撞我們一下,叫我們一定要去投訴。沒多久,從大樓裡又有一台車開出來,小鹿誤以為是撞我們的那台車,便跑去找駕駛理論,後來發現並不是那輛Cefiro,只得壓抑住心中的怒氣;保全人員也說「不是他,這裡有很多車進出。」我反問「那你應該認識剛剛那個司機吧!?」保全趕緊撇清:「不認識。」

原來這棟大樓,就是所謂的TVBS大樓。凡夫俗子如我們不明白這究竟是因為誤入TVBS勢力範圍還是觸犯了該年代採訪車的「天威」,才會慘遭這樣的迫害;但令人無法理解的是年代記者的時間有那麼寶貴嗎?寶貴到連十秒鐘也等不了;更沒想到他們竟然如此野蠻,絲毫不顧他人的安危,亦無視他人的感受,連一點點最基本的尊重都付之闕如。雖然這並未造成多大的損傷,但當時的驚慌難以平復,也令我們的心情也惡劣到極點;或許是我們太和善了,加上凡事吞忍,才沒有在第一時間據理力爭。保全人員在一旁陪笑道歉,強調這是一場誤會,完全感覺不出有任何解決的誠意和反省,我們除了自認倒楣,還能要求些什麼呢?

轉眼間又是另一個星期日的到來。時間將逐漸沖淡我們的記憶,卻改變不了他們的行徑;身為無錢無權又無勢的平民百姓,我感到萬般悲哀與無奈,或許唯一能做的,只有自求多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