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6 10:30:51cynnia

推薦-春日日本料理

春日日本料理
中山店: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9巷5號 (02)25116511

春日可以說是一家吃粗飽的店
雖然環境給人的感覺普通
(優點是座位挺大的,桌子也很大張)
服務人員看起來都有些年紀
態度也不算很有禮貌
不過這裡的東西有個特色,就是「大」
兩個人去吃的話,一定要點少一點
否則很可能走不出去
這家店我和小鹿大概吃過兩三次
每次吃完都有種自虐的後悔……

我和小鹿的食量都不大
但是兩個人坐了這麼大個座位,總不好意思只點一客
所以就點了一個定食(每次都點生魚片定食)和單點一個丼類
可是還是太多…多到不行
生魚片每片都超級厚的,量也是一般生魚片定食的三四倍吧
大概有兩三種魚類(有鮪魚、鮭魚)
吃個幾片就開始有點膩
定食附的白飯根本吃不了
加上它又會給兩三項前菜(都很大碗,可是不一定是人人愛吃的)
還有一碗味增湯(單點的丼類也有)
而丼類呢,千萬不要太小看它
我點過炸蝦飯和豬排飯
炸蝦飯還好,有沾醬比較沒那麼乾
豬排飯就可怕了,
豬排超大一片,都快要跟臉一樣大了
可是很乾,不是很下飯
無論我們怎麼努力吃,桌上的東西怎麼看都還有一大半
最後只好放棄
請服務生來收的時候,她們的臉色都不太好(應該是嫌我們浪費)
偶爾還會碎碎念,說「都不要了??」
真想跟她們說,拜託弄少一點,精緻一點吧
我們又不是豬咧…………

看到這裡,千萬不要以為我們不推薦春日
事實上,這家店生意是不錯的唷
而且非常適合食量大的人,尤其是男生
常看到有兩三個男生吃著滿滿一桌的食物
他們看起來都一副超滿足的樣子
或者是家庭、三五好友聚餐,只要點個幾種就會相當足夠
也不會那麼膩,又不會陷入吃不完的窘境
不過我和小鹿是不敢再兩個人去嘗試啦~!!

喔,對了
忘了說最重要的價格部份...
春日的價錢算是ok
丼類單點大多是一百多(我只記得豬排飯120)
生魚片定食好像是兩三百吧
平日中午好像會有更便宜的便當價格
挺划算的(不過大概只有學生才有這種福氣去吃)
最重要的是
對於menu沒有寫上價格的東西
一定一定要向服務生問清楚多少
因為通常...沒有顯示價格的,都是付不太起的啦
萬萬要小心喔!
以免最後付錢時來個晴天霹靂
那可是想吐都吐不出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