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8 22:30:51cynnia

花絮-你的婚宴,當心她的出現

2004年4月10日晚上
我和小鹿去吃高中好姐妹的歸寧喜酒(在國賓飯店)
由於她的父親還蠻有地位的
所以排場不小
也宴請了許多公司同事,立委等等
相形之下
她自己的同學和朋友反而來得很少
大約只有兩桌
當然我們坐的,就是"新娘同學"那桌囉

高中同學她只請了我
其他的都是她的大學同學
然而我們這一桌卻出現了一個奇妙的歐巴桑
穿著還蠻體面的,手上戴了一堆金戒指
但是她是一個人,神態自若地坐著卻沒任何人與她攀談

第一道菜是龍蝦沙拉
服務人員幫大家分好菜,一人一份
歐巴桑的位置剛好是第一個分,而我是最後一個
但因為我們這桌還沒有坐滿,還多出兩份放在桌上
那時我都還沒開始吃呢(才剛拿到)
歐巴桑已經吃完了,並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又拿了一份
一開始還沒想那麼多,加上我又去協助新娘換裝
一切都等到我回來後....

我第一次回位置
小鹿告訴我,那個歐巴桑很詭異
而且吃相很難看,好像餓了很久
他說他之前問過同桌的人
但沒有人認識該名歐巴桑
他覺得可能是混進來的,但又不確定
於是我便拿出隨身攜帶的相機
先亂拍幾張,再偷偷對著她拍~~~

第二次去換裝(敬酒裝)
我帶著相機問我的好朋友她認識這個歐巴桑嗎??
她看了看...說...."不認識耶...."
又問了新郎,新郎也說不知道這是誰
果然是混進來騙吃騙喝的!!
另一位小伴娘則說 
算了,婚宴通常不會趕人,萬一她鬧事就不好了
但小鹿還是跑去找招待問,不過似乎是沒有下文

我再次回到座位
這次得到的消息是,這歐巴桑已經開始打包了~~
而且在魚翅上來的時候
歐巴桑還做了一件令人傻眼的事
前已述及,歐巴桑是第一個拿菜的人
當然等我拿到魚翅時
歐巴桑已經把手裡那碗魚翅吃光啦
當服務人員分好魚翅,準備把把剩下的魚翅(鍋底)拿走
歐巴桑突然拉住服務人員,並把手中空碗拿給他
叫他把剩下的倒到她碗裡
然後她用了不到20秒的時間吃光
又搶了桌上的一碗,一共吃了3碗魚翅................
我並不是很愛吃魚翅(也沒啥胃口了),所以吃了幾口就放著
不過我真的很想問那個歐巴桑:"妳要不要吃啊~?還有剩ㄋㄟ!!"
之後的菜,她幾乎都是吃完自己的份又拿桌上的
然後偷偷往下面(塑膠袋藏在桌下)倒
同桌的人都注意到了,因為實在太明顯了.........

過了不久,有個攝影人員來說要為我們拍照
我們便偷偷叫攝影師幫那歐巴桑單獨拍一張
攝影師也很好笑,跟歐巴桑哈拉
問歐巴桑說"妳是新娘的.....朋友嗎??(好老的朋友喔)"
歐巴桑居然還笑著點頭 
挖哩咧~~~bullshit啦~~~~~~
大家真的都呆掉...太扯了~臉皮太厚了吧!!
我們私下討論等這照片洗好,應該做成海報 
自己結婚時張貼在會場警示~~~

最後一次幫新娘換完裝,也上完了最後一道菜和水果
歐巴桑開始坐立不安
先偷偷摸摸把之前的剩菜轉到她面前
慢慢伸手拉過去
然後.....往下一倒........
過了不久,當賓客開始離去時
歐巴桑的機動力馬上提升
把桌上的糖果都裝袋
甜點和水果也搜刮
完全無視於我們其他人的存在,簡直是豁出去了~
然後她的戰果終於曝光了-->一堆東西裝在一起的塑膠袋
等人走了約七成(我們大家都故意坐著不動,看她要幹麻)
她也受不了再等待下去,拿著塑膠袋開始走向別桌
有服務生在收的,就教服務生倒到她的袋子
沒有服務生的,她就DIY
大約跑了四五桌才趁亂離開...........

無法想像世界上真的有這種白爛的人
奉勸大家結婚宴客時
如果發生這種情形
請一定要出面把這個人請走
不然真的會破壞賓客的心情
我現在就很後悔啦
事後想到超多招數可以對付她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