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0 21:11:28羽人

筆記本裡的短句(2)

話說很多不一定有用。
很短的句子,反而令人雋永回味。

◎相反相成,盡其在我。
我的心得:貴人與敵人,有時候只在一線之間,全看你怎麼解讀人的行為與動機。

◎當你力氣不夠,就要耐心等候,遠路不需愁日落。
我的心得:「遠路不愁日落」這句話,是出自於顧炎武之言。我很喜歡這句話的涵意,如果把人的一生拉長來看,其實每個人可能擁有的際遇大同小異,但是為什麼每個人的命運卻是如此不同呢?或許就在於能不能堅持?願不願意等待?

◎有時我們輸了,其實是贏。有時我們贏了,其實卻是輸。
我的心得:這句話是從電影”美夢成真”中抄下來的。想一想,有時候被主管白眼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覺得無所謂了。果然,當人改變了想法,世界也變了!

◎人就好像一個分數,他的實際才能好比分子,而他對自己的估價好比分母。分母越大,則分數的值就越小。
我的心得:托爾斯泰的比喻真妙!讓人一聽就懂,而且會發出會心一笑呢!

圖片:幾米。好單純的畫面與顏色。跟我和點癲常作的事情一樣。喜歡一起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