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12:38:43Cynthia

天啊!詐騙集團!!!

身為無良的詐騙集團,管你是剛被裁員還是家裡窮到只剩一粒米,還是要打電話騙你!

以前,我家也接過幾通詐騙電話,一個是打我手機喊媽,一個是打來叫我猜他是誰……其他的因為不是我接的所以不清楚。

今天,在期待工作找上門的寒冷上午,主要工作是鬧鐘的手機突然響起,一看,07開頭,高雄?很詭異的來電~~~

對方:「請問是xxx嗎?」

「請問你那裡找?」

對方:「我這裡是高雄縣政府警察局,我是刑事承辦人員叫xxx,我們在刑事案件裡發現你的資料,請你準備相關資料確認……

雖然聽到刑事案件我有點皮皮挫,但是,總覺得那裡怪,而且跟印象中報導的詐騙事件有點類似,雖然電話看起來很像真的,但還是怪,因為我好幾年沒去到那麼遠的高雄,怎麼可能牽涉啥刑事案件,我超級良家婦女的好不好。

硬是不照他說的做,我決定要掛斷電話查一下這通電話的真實性,我開始跟對方盧說我沒有聽過這警局,我要打去警局重新確認。可是對方要我同時用另一支電話打104求證高雄縣政府警局的電話號碼是不是來電顯示上的,還跟我說我的懷疑跟語氣讓他覺得很不舒服。

喵的咧~~~我的錢被你騙去的話你就最舒服!!!我管你去死!!!

我切斷通話以後第一個動作就是關機!

然後,你以為我真的會乖乖照他講的打104嗎?

開玩笑!

雖然有點不安,但是我還是冰雪聰明的~~~

我先上網搜尋,咦,真的有這間警局耶,點進官網,看到有個最近常有詐騙集團冒用該警局電話及人員的情況的告示。

Okok

接下來,你又以為我真的要打去警局確認嗎?當然不啊!要是警局電話被盜接轉去詐騙集團咧?那我不是一樣要被騙!

人客啊~~~有隻反詐騙專線叫165!!!

我打去165,跟親切和藹的男服務員描述剛剛發生的情況。

男服務員說,那是詐騙集團,因為公家機關通常民事案件的話會發公文函件,刑事的話就直接上門找你了,因為一般人如果真的有涉及刑事案的話早就跑掉了,還等你打電話咧~~~(說的也是,你看我不就直接關機了嗎……不過話說也是有假警員上門騙人的事情啊……

男服務員問了我的手機號碼,要調通聯記錄追查那通電話來源,並且要我順便注意最近有沒有公文之類的函件,如果沒有就不要去理會了!

雖然感覺165專線似乎沒啥多大效用(還會有詐騙集團冒用165打給你咧~~~),但反正我也沒做過虧心事,而且我也頗討厭警察的,所以以後只要接到自稱警察的,我一律都把他歸類為詐騙集團好了,哈!

呼咻~~~真是虛驚一場!該死的詐騙集團!快點被抓吧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