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14:50:08Cynthia

鑰匙掉了怎麼辦?

小時候,正是腦筋急轉彎的盛行年代。
那時,常聽到有人白癡的問著這一句話:「鑰匙掉了怎麼辦?」
不管怎麼回答,總是會被反駁,因為答案千奇百怪,包括有:去警察局報案、去找鎖匠重打一副、(從地上)撿起來、找媽媽要……等等,更別說還有把「鑰匙」諧音成「要死」的衍伸答案。
但,「鑰匙掉了怎麼辦?」這句話,對我來說,卻是血淋淋的實例。
打從小二搬離台北後,年幼無知的辛西雅不但成了獨立勇敢的通勤上學族,也成了鑰匙兒童。
不幸的是,冰雪聰明的我卻天生少根筋,很大條的一根筋。
有時候,小小辛西雅不小心在公車上睡著(上學太累了,有成績壓力),結果坐到總站後被司機杯杯叫醒。
有時候,眼瞎辛西雅顧著和同學聊天,聊著聊著就跟著上了車,上了一輛永遠到不了我家的別線公車……
更多時候,我的鑰匙愛鬧脾氣,不是逃書包出走,就是賴在家裡睡懶覺。所以,在那個手機是有錢人用的年代,我只好蹲在家門口等下班的爹娘回家開門。偶爾,隔壁阿姨看到我又被關在家門外,還會好心地叫我先去她家坐(因為她看過這種情形太多次了,已經習慣了吧~~~)。
我跟鑰匙的恩怨就這樣一直糾纏不清,白熱化階段當屬大學時期。
終於考上大學,挑個離家遠、或者通勤不便的學校,這樣才能搬進宿舍,擺脫被看管的約束,好好的由我玩四年。
住校期間,幸好有室友,就算忘記帶鑰匙,也能在同學寢室等待室友回來。
然而等自己搬到校外租處,常常因為趕著出門而無視掛在門邊的房門鑰匙;更厲害的是,將房門鑰匙與機車鑰匙結在一起後,竟然也能忽略那一大串鑰匙的存在!只得打電話請同學騎車載我、或自己慢慢走去找房東拿備分鑰匙。後來,開藥局的房東只要在不是繳房租的日子看到我出現,不用等我開口,就會二話不說地先從櫃子裡拿出備分鑰匙給我。(那個,房東,我也是會感冒要來買藥的……感冒吃鑰匙有用嗎?)
工作以後,因為依賴機車當代步工具,所以一定會記得帶那一大串有著家裡大門、頂樓大門、樓下大門和車子的鑰匙們出門。但悲慘的是,有時辛西雅會豪邁的將車子熄火後,就拎著包包瀟灑離去,忘記鑰匙還插在機車上沒帶走。
幸好,我的舊車傷痕累累,不入偷賊的眼,等我下班要用機車時,才發現鑰匙乖乖地在原位,或被好心人士拔起放在儀表板下方的置物格裡。
前陣子的某個我的黑色星期五,把機車停放在捷運站附近、搭乘捷運去台北面試。面試結束後,順便到面試地點附近的前前公司找朋友聊天。傍晚,搭乘捷運快到要下的站時,一邊懊惱自己在面試時問了一些白癡問題,一邊摸索著鑰匙…………咦?沒有?!
走到機車旁,把包包裡的所有物品拿出…………還是沒有!
撈了撈機車的前方置物格,通常好心人士拔出我鑰匙以後會放的地方…………也是沒有!
慌張不安地用快沒電的手機打去請面試公司的快要下班的櫃檯小姐幫我去面試時的會議室找,說不定是拿資料時不小心掉在包包外了。
然後坐在機車上嘆氣……唉!!!……咦???什麼東西?!
腳下的機車踏墊怎麼不是平的而是突起的?
翻開腳踏墊----------------------------
是我的-----------------------------------
--------------------久違的鑰匙!!!
虛驚一場!
我說那位不知名的好心人士啊,你是在玩躲貓貓還是在腦筋急轉彎?有必要藏得這麼隱密嗎?

無論如何,鑰匙(這個名詞也可以替換成:密碼、房門卡片……等所有我會忘記的事物)與我之間的恩怨將會一直這樣下去,直到所有的鎖被一定不會忘記帶出門的手指指紋辨識系統代替!

上一篇:超耳背對話

Julia 2007-11-19 00:56:04

鑰匙掉很久了呢!
該浮出水面來讓大家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