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 00:48:32二個孩子的媽

小小貝克漢

[2005/11/12]

還記得剛生完祐祐時
在產台上,醫生叫著:晚霞晚霞! 妳兒子是雙眼皮吔,
眼睛好大要不要看一下... 哇! 有二個漩哦....
媽咪迷迷糊糊又沒載眼鏡
根本還看不見祐祐,就知道寶貝有二個漩了
老一輩的人都說這樣的小孩很兇、脾氣大部份都不好
媽咪現在已能漸漸體會到了

從此,二個漩似乎成了媽咪與陌生人的開場白
也正因如此,祐祐的頭髮始終是站立的
寶貝的綽號就和這造型脫離不了關係了
什麼小龐克頭啦、酷弟、貝克漢、小公雞.....
其中應屬小貝克漢為冠軍了
有一回我帶祐祐去買早餐
發現老闆用手摀著嘴巴和老闆娘竊竊私語
不時還用手指著我們
最後我問到,怎麼了嗎?我臉上有什麼嗎?
老闆才開口問我說,早上大概要花多久的時間弄小朋友的頭髮...
哈哈哈!很好笑吧
後來那老闆跑到祐的面前
研究了老半天,才相信他是自然站起來的
(因為祐的二個漩是不同方向的,一個順時鐘、一個逆時鐘,所以中間的頭髮只好站著)
從此之後,只要我到那家早餐店
老闆總是會向店裡的客人介紹祐祐的頭髮
還會告訴客人頭髮站起來的原理
當然,小祐祐也就成了大家的討論話題...

還有一次媽咪帶寶貝進到百貨公司的電梯中
忽然有一個爸爸注意到祐的貝克漢頭
隨口講了一句:那弟弟的頭好酷哦,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弄的
接著,另一位高齡的阿媽又說:吼!吃這老ㄚ,攏沒看過ㄋㄟ~(台語)
然後呢,電梯內所有人的目光都在祐祐的頭上

而另一次的電梯經驗是在醫院裡
本來只有我和婆婆還有祐
上了二樓後,進來一群年輕的實習護士
媽咪稍微算了一下,約有7.8位吧
一進來靜悄悄的好像剛結束一個話題
再加上祐一直在微笑
所以那群美麗的白衣天使們,索性就圍著祐祐
有人開始擠眉弄眼地逗著寶貝
....弟弟你好可愛哦!眼睛好大!
....他的嘴唇有一個珠,以後很會說話吔
....貝克漢,好像貝克漢頭
....對吔! 好帥哦~
這時,做媽咪的在旁已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寶貝心花朵朵開了~
不僅笑得更燦爛,而且竟然發出"呵呵"的笑聲吔...

經過這些自願性的民調反應顯示
小貝克漢頭似乎已成了寶貝的註冊商標
本來媽咪還擔心會被別人笑
現在,乾脆索性去買個嬰兒梳,每天將頭髮梳得更集中

上一篇:接受與等待

下一篇:愛撒嬌的小祐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