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8 06:23:05caroline in Den Haag

灑滿陽光的西班牙馬德里

呵呵,我的馬德里日記可能會很無聊喔,因為每天都在上課、上課、上課。不過能離開冰天雪地的荷蘭,總是件好事。我真是個標準的亞熱帶女生,不適合在冷天氣待太久,壞天氣果真容易讓人憂鬱。

或許因為在歐洲待了一段時間,漸漸開始對於雄壯莊嚴的建築失去了興趣,想知道的,是更多關於這些偉大建築的過去。很可惜的,我們的課程並不是充滿藝術和人文認識的西班牙,而是充滿銅臭味的商業課程。在很多的剎那間,我以為自己念的是MBA,Human Resource、Brand Evaluation……,最後還開始用數學Matrix,喔,饒了我吧。

我們到訪的大學,Francisco de Victoria,據說是一位歐洲哲人的名字,而這所大學才剛成立,是一所距離馬德里半小時車程的私立大學。住在馬德里市中心四星級飯店的我們,每天早上八點半就被趕上車,下午六七點才回到旅館,其實很少有機會看看真實馬德里的生活。

不過每個人的作息時間,倒是相當的入境隨俗。每天晚上回到旅館,大家都會很自然的衝到新巴克買咖啡,喔,太妃糖口味的聖誕節紀念杯好棒喔!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耶?不過我能肯定的是,荷蘭一定沒有(荷蘭是一個沒有新巴克的國家)。除了陽光之外,馬德里最可愛的地方就是跟台北一樣,每一條街口都有startbucks,喝到有家鄉味的咖啡(哈哈,startbucks被我稱為家鄉味),真的會令人掉眼淚。我在六天內集滿了一杯免費杯,超扯的呀~~

每天的晚餐時間是晚上九點。通常一小群人會各自行動,這個時候就會發現東方和西方的差異。我每次都會跟著楊璿去吃好吃的,她相當厲害,精通各種食物的西班牙名字。第一天抵達的時候,只有我們這三個台灣女生找到全世界最古老的餐廳,花了一些小錢吃有名的豬腳,可是好滿足喔,真的是被荷蘭食物嚇壞了。

哈,通常西方的同學會挑選的就是漢堡王(那是他們的家鄉味)。不過我真的很懷念晚上跟馬德里上班族一起擠餐館的生活,雖然黑頭髮、黃皮膚長常引人側目,但是常常有許多Additional的享受。譬如有一天去吃牛小排,老闆說,「美麗的小姐要享受美麗的食物」,我們本來只點了兩客,結果竟然加送我們兩客,吃到快吐出來了……

照片:Francisco de Victoria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