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1 22:32:21Claire Lin

【我們這一家】之 原來我只是替代品

林家的二屁是目前我們四姐妹中,唯一交男朋友的人。
而這,並不意味著她不會為我們單身姐妹著想。

林二屁是我們家中最飽讀詩書,溫柔貼心又最愛美的一位。
在她研究所的班上,絕對不乏條件不錯的青年才俊可以介紹給我們的。
而她也很細心地為我們過濾她覺得不適合的人選,只是:

「你! 台北人,太遠!!不行!! 你! 南投人! 也不行!! 」…她說。因為醬以後如果我們嫁得太遠,她會看不到我們。就這樣,她想太多地一個也不剩地通通濾光光了…
直到一日,她突然傳了一簡訊,說要介紹同學的弟弟給我認識,對方條件也不錯。(又是高雄人,所以合格了。)

這個意外的訊息,卻令我有些疑惑,
「為什麼你的同學,會忽然想介紹他弟弟給你的妹妹認識呢?」我問。

「哦…因為他覺得我不錯,又滿有家教的,本來想介紹給他弟弟。可是我已經死會了。不過,姐姐不錯,妹妹當然也不會差到那裡去囉…」



「啊……原來我只是你的替代品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