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2 22:32:21Claire Lin

上海。江湖術士

做人有時候是不能太相信自己的。尤其是在別人地盤上的時候,常常被呼隆了也不自覺。這件事,聽起來很蠢,確實也很蠢,但它真的就發生在我身上了Q_Q。

週六,是人潮湧出的時刻,亦是不良分子活動的最佳時機。今天,舅舅辦公去了,所以小女子我打算到華山路一帶看看。

要到華山路,必須坐地鐵到靜安寺站,再轉搭公車。然而,我在這裡下錯了一個決定。並沒有人規定到靜安寺站就必須到裡面參觀,況且我也不能算是個佛教徒。就這樣,我被一位先生跟上了。他就是要幫我看相,結佛緣。而我呆呆的相信只要一包香菸的費用就可以。抱著反正所費不多,就姑且聽聽看他要說什麼的白痴心態,踏上錯誤的第二步。

這位來自九華山的命相師,不僅印製有自己的名片,還有一些佐証自己身份的照片。同時還告訴我找他算命的人含括了香港、新加坡的商人。展現出他廣大的事業版圖。

“妳的前世是一隻鴨子”他操著濃濃的山東口音開始分析起我的命理了。從面相搭配著姓名,用陰陽五行去分析。其實我也是有一搭沒有一搭的聽,裡面有些專有名詞,加上他的口音又很重,而我也沒有抱著很認真的心態。講著講著,說到在我生命中可能有的劫數。這時,話鋒一轉,帶到九華山上的平安鎖(還是什麼XX鎖的)。可以幫忙減抵一次生命劫數,就當是跟我結個佛緣,他這趟回去,會幫我處理這件事……而這事,自然會有一些費用的。

我猶豫了……然而讓我猶豫的因原卻是擔心,如果跟他結佛緣的話,那我以後想信基督時怎麼辦。這樣的想法,已註定了我會乖乖掏出錢包的結果。這種蠢行,自然是不敢跟別人說的。我只能當沒事般地問舅舅說:「這裡的江湖術士很多厚? 」。

「對啊! 他們要找你看命時,千萬不要理他們」舅舅說。

「哈哈…對啊!!我才不會去理他們咧」我一邊回答,一邊在內心為著我逝去的兩佰多塊人民幤淌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