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9 00:32:20Claire Lin

戀愛心掰症候群

被說娃娃臉,其實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很奇怪的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反而不喜歡人家說我娃娃臉。

每個人都說,娃娃臉好啊,看起來比較年輕。殊不知,背負著此聲名的當事者,必須承受的心理壓力。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以為意,但不知是別人太客氣了還是怎樣,連著幾次,都被誇張年輕,使我不得不重視這個問題了。

在台中工作時的老闆娘,每次都說,「妳看起來好小哦,好像高中生!」

在台中學習劍道的時候,裡面的館長爺爺問我,「你還是國中生吧!?」

一個打劍道很利害的妹妹,在教我的時候,問我說,「你幾歲啊?」
我笑笑地說:「你猜猜看」
沒想到旁邊一個小男生倒是先開口搶話:「14歲對不對!」(因為那個妹妹13歲)

即使回到台南工作,剛上班的那陣子,很多人都會問說:「你畢業了嗎?」
(OS. 難道學校天天放假讓我來上班嗎?)


說了那麼多例子,倒底有什麼壓力呢?
我默默的思考著……

那是不是會喜歡我的人都有點戀童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