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7 23:32:20Claire Lin

【履歷表】之三 關於現在…

三又四分之一 Nancy說
雙魚座的Nancy曾經夢想在花店工作。她是我現在工作上的小保姆,雖然她在這個公司只比我多待兩個月,但她已經有三年的工作經驗。並不像我是個社會新鮮人,有很多須要適應的地方。

Nancy說,她第一次看到我的時候,覺得我很像個小妹妹,所以有時候她會叫我妹妹。

Nancy說,她覺得我很有趣,每次看到我一些生澀的表現時,都會回想她初入社會時是不是也和我一樣。

Nancy說,有些老鳥在教新人時,會比較沒有耐心,因為他們已經忘了新人所會面臨的情況。面對這種情形,不要太在意。

Nancy說,新人一開始做不好是正常的,不要太給自己壓力。

Nancy說,大家常常會覺得新人沒什麼事情作,所以常會丟case給新人,所以真的很忙的時候,一定要拒絕,否則會很累。

Nancy說,她來到這裡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慢慢適應這個環境,可是她每次想到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好像都沒有什麼適應期。

我想,可能是因為有Nancy帶我的關係吧!?Nancy對我很好,也很有耐心,我喜歡Nancy。
............................................................

三又四分之二 蘋果怕什麼

巨蟹座的趙姐,豪邁而且駐顏有術。第一次見到她,我還以為她大概20-30歲左右,後來是Nancy告訴我,趙姐已經40幾歲了,是公司裡最資深的員工。難怪趙姐常常會叫我”小朋友”。

面對我這個”小朋友”,常常令她投降。
一次她在教我們修色的時候,忽然問我
「香蕉怕什麼?」
「嗯…怕黑色嗎?」,還是要說長斑會比較好懂?…長了斑黑黑的沒有賣相了…就在我還在思考好不好賣的同時,趙姐無奈地說說「你的色彩學沒有學好厚?香蕉是怕C,再問你一題看看,蘋果怕什麼?」

原來是在講photoshop色版的調色問題啊……這個概念我多少還是有一些的。這下可以雪恥了。

「蘋果怕……」就在我話說一半的同時,對面桌的Claire忽然開口說話,

「蘋果怕蟲咬!」
............................................................

三又四分之三 叫Claire的都這麼可愛嗎?

天蠍座的Claire與我英文同名。當我告訴大家,我第一次看到Claire以為她是冰山美人後,這就變成了一個天大的笑話了。因為Claire其實是個很有趣的人(跟我一樣嗎: p)。

這陣子公司要重新裝潢,而對於東西一向很愛護的老闆而言,對於要留下來的牆櫃,他希望我們用兩層泡泡塑膠布仔細包好,以防止工人施工時碰壞或是弄髒。

我、Nancy、Claire與趙姐分配在一組,一同面對這整面牆櫃。趙姐與Claire爬上工作梯,我與Nancy在下面接應。

忽然,一個不小心,趙姐手上沒有收刀的美工刀滑落,正好掉撞到Nancy頭上。
一時之間,大家都倒吸了一口氣……
幸好不是刀片的地方撞到頭,就在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時,Claire很認真的說道,

「這就是所謂的”天公疼拱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