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11:00:00不肖學徒

幾乎「雙眼全盲」的她不想成為爸媽負擔,用「摸」拼出自己的第二人生!

幾乎「雙眼全盲」的她不想成為爸媽負擔,用「摸」拼出自己的第二人生!沒想到她「手上的傷疤」都是... 長大後,我們常會漸漸忘記了曾經的理想與夢想,或許是屈服於現實、或許是外在的限制太多。   但這個幾乎看不到的視障女孩林佳箴,卻突破一切限制、一步步實現自己的理想。   林佳箴是全台灣第一位考取「國際咖啡證照」的視障者,小時候一次失足意外中,讓她一跌造成「左眼全盲」、右眼視力也只剩0.03,幾乎兩眼都看不到了。   但林佳箴不放棄希望,想要開咖啡店的她一步步深造、研習有關咖啡的知識與技藝。 憶起當時學煮咖啡時,她在「打奶泡」這關頻頻卡關,一杯拿鐵她煮了7.8次還是失敗,因為她看不到、無法打出漂亮的比例,後來林時箴研究出靠「聽」的,只要聽到呲、呲、呲的聲音,代表打奶泡的角度對了,如今就連拉花都難不倒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