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2 09:00:00不肖學徒

【首屆覺性科學論壇】陳宇廷對話李嗣涔:突破性的覺性科學研究

【首屆覺性科學論壇】陳宇廷對話李嗣涔:突破性的覺性科學研究

本輯視頻中,台灣大學前校長李嗣涔與陳宇廷座談“突破性的覺性科學研究”。

「覺性科學」課程根據人們四個階段的不同需求而分階。其中,301的課程針對想要更深入瞭解生命和宇宙真相的學員。這樣的學員,估計不到10%。他們事業基本穩定,家庭基本幸福,本人也相當健康快樂,開始會想到生從哪裡來,死到哪裡去;想深入自己的內心世界,瞭解自己的情緒、煩惱、自我意識等,究竟是如何運作的;

因此,301的科學知識部分,介紹全球主流學府和研究機構,包括美國主流學府如哈佛、耶魯、史坦佛、約翰霍普金斯等的前衛的科學研究;譬如對心念的力量、生物能場、瀕死經驗、意識是否在肉體內、過去生是否存在、夢境、靈異現象,等等。許多新的研究,在過去幾乎被忽視或被認為是宗教領域。

學子們有這些科學知識做後盾,知見比較清楚,不會在心靈旅途中迷上神秘現象、靈異境界,被特異功能、神鬼靈媒人士迷惑,知道如何避免修行中可能遭遇的各種陷阱。

座談嘉賓

李嗣涔先生,20年禪修經驗。美國斯坦福碩士、博士。曾任台灣大學校長、教務長、電機系主任。

台灣科技部生物能場實驗十位創始科學家之一,發表了大量非常有突破性的科學論文。

著有《難以置信》系列《科學家探尋神秘信息場》和《尋訪諸神的網站》。

陳宇廷先生,26年禪修經驗。國民黨陳誠將軍長孫,畢業於普林斯頓和哈佛,曾為麥肯錫資深顧問。

為了尋找生命的答案,曾經出家為僧三年,在禪宗、漢傳佛法、藏傳佛法中找尋修心的方法,又到西藏、青海、雲南、印度、尼泊爾,追隨近百名高僧活佛學習,閉關禪修。2013年,與父親陳履安開始推動「覺性科學」,將禪修的理論和方法科學化、現代化、生活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