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21:43:56 小郎君

學習的第一步:第一博士成長書桌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碩碩同學即將開始正式的求學生涯,
(…有沒有這麼嚴肅啊…用詞!)
所以我和Amy早就想添一個書桌,
讓碩碩(和歆歆)有個可以看書、畫畫及寫功課的地盤。

記得我們兒時用的都是簡易型折疊書桌,
優點是方便、好收納,
但是耐用度差,且桌面小,運用起來並不方便,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捨棄這個選項。

我們希望書桌桌面要大,
才夠恣意畫畫,
寫書法也不會躡手躡腳的,
我們希望實用性要佳,
就是不僅孩子小的時後適用,
長大後也可以用,
甚至身為老爸的我,現在要用也OK!
所以…成長書桌成為我們的首選!!

只是,成長書桌品牌何其多,
每個功能、樣式都講的嚇嚇叫的,
(還有、還有…價錢也讓我們嚇嚇叫的…┐(─__─)┌
該怎麼選呢…?
經過多家訪查,我們選擇了「第一博士T5成長書桌」,
它的規格是120*70cm(前面板50+後面板20)
所以桌面是夠大的啦,
五段調整高度,最低60cm,最高可達82cm,大小孩都使用無虞,
五段斜角功能,也可以幫助小孩使用正確坐姿閱讀,
所以,我要的功能都有啦!

不過呢,還是要作一下優缺點分析:
主要缺點有三:
1.高度調整:看過它牌的氣壓調整功能,第一博士也有電動調整的機型,T5要用手動調整,累啊!
2.護手墊(筆槽)位置:相較於它牌是另外附加於桌面,即可放筆又可當作桌面斜角閱讀時的書檔,相同的功能,T5是以護手墊的型式黏貼於桌面,除了較不美觀外,也影響了桌面可用面積。
3.座椅:搭配的A1座椅,座底的圓盤設計稍佔空間,座位可以旋轉的設計,不知會不會容易造成小朋友的分心(轉來轉去的好玩)。

優點:
太瑣碎的就不談了,只談它最大的一個優點:就是Price、Price、Price!在基本功能都有的情況下,它的價錢是比較較親切的(其實也用了好多好多的小朋友),所以,上述的缺點都是可接受滴!
畢竟買這些東西的過程就是一種Trade Off,
而它之後的價值係決定於其在家中角色的Position,以及功能及運用的Fit!
所以,關鍵在Activity。

重點是碩碩及歆歆都蠻喜歡的!
歆歆還一直想跟哥哥搶著坐咧…!

整個桌子裝好後,
媽媽對碩碩說:「碩碩!你有新桌子了耶,好棒喔,你以後要用功讀書喔!」
碩碩:「嗯!我很喜歡這個桌子,我以後會用功唸書。」~( ̄▽ ̄)~( ̄▽ ̄)~
爸爸,可是我還想要一台電腦耶!
爸爸:
(⊙o⊙)…      ╮(╯▽╰)╭  

這就是T5書桌+A1成長椅
{###_amyfrank888/5/1802936410.jpg_###}

為了擺新書桌而重新規畫的房間
{###_amyfrank888/5/1802936411.jpg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