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20:45:08 小郎君

婚事一籮筐之【買床罩】

買了滿意的新床後,當然要為它添件漂亮的新衣服嘍!
只是沒想到的是…買床的衣服…還挺多學問的,
比如說應該買床罩組、還是床包組啦,
比如說是買六件式好,還是八件式讚,
比如說經緯密、幾支紗才舒服啦,
反正…真的不簡單啦…!

說真的,我們也真夠龜(…好啦,我承認其實是我龜),
從松山到內湖,從東區殺到板橋,再從板橋殺回台北,
跑遍專櫃、店家甚至特賣會,
我們前前後後總共花了三天,看了不下百組的款式,
從顏色與房間的色系是否搭配,
花樣是否與周遭的佈置契合,
到樣式是否符合我們的風格,
一切的一切,我們都費儘思量,
為的就是為我們的床換上美美的衣服。

終於在中興百貨的專櫃上,
我們看到美美的二組床罩組,
但礙於我們特殊的床鋪尺寸,
專櫃無法立即答應可以給我們貨!

我們看完床罩的過二天,
一個忙祿的工作日,
百貨的專櫃小姐打電話給我,說我們看的款式ok,
記得那天是中央氣象局連續發佈豪雨特報的第18天,
我騎著我忠誠的小強,在雨中直往中興百貨而去,
終於我們下了 order…!
By Frank

註:床罩組和床包組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床罩組是一般國內常看到,含有床裙的組合;
床包則是歐美愛用的一塊大布,雖然好收藏,但鋪起來非常麻煩。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最後會買床罩組而非床包組的原因之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