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22:18:51 小郎君

小碩教我的事

{###_amyfrank888/32764/1372352005.jpg_###} 小碩八個月了…
他從不太會轉動脖子,到喜歡把頭轉來轉去尋找新奇的刺激,
他從總是差一點點的勫身,到可以輕而易舉的表演花式連續翻身秀,
他從只能蹶起小屁屁待在原地,到可以快速的朝目標爬行前進,
現在,他的興趣則是努力嚐試著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小碩的成長,總帶給我無限的“驚奇",
……………
當然,當他毫無理由的哭鬧時,也總是帶給我無限的“三條線"!
……………
照顧小baby真的很辛苦(…親愛的老婆,辛苦妳了!)
小碩自然也不例外,
我們必須注意他吸乳量足不足夠,才能頭好壯壯,
我們必須注意他的便便正不正常,還要對付紅屁屁,
我們必須注意他的衣服保不保暖,生病可就糟了,
我們必須注意他的行動安不安全,可別撞傷啦……
我們全心全意的付出,只希望小碩健康快樂的長大,
然而小小的小碩,其實也教了我一些事。
小碩教我的事:
1.最真的好奇心•我要探索世界
要生活的精彩,就要有生活的熱情,而熱情的火源則來自無窮無盡的好奇心,
小碩每天都努力探索者每一項新奇的事物,充份展現他的好奇心,
充份展現他對生活在這個世界的熱情!
2.學習*練習•認真的表情,全力以赴
有多久沒露出過那麼認真的表情了。當小碩努力的學翻身、努力的學爬、努力的學起立時,
那個神情是多麼的專注而認真,而且不因一次的失敗而挫折,小碩會不斷的“再試一次",
「學習*練習」、全力以赴的向前衝,原來是我們從小就懂的道理啊!
3.最真實的情感==>開心的笑、儘情的哭==>給我最真誠的感動
小碩的笑是多麼無邪,小碩的哭則是完全表達內心的感受,一切那麼真,真的東西才能感動人心。
by Frank